Top

人民的名义完美收官 人民的劳动者五一仍在西安奋战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4-30 07:09:00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医护.jpg

教授仔细检查患者的病症后,为患者开具药方。

  医护人员:

  ——是他们救死扶伤,坚挺在紧急救援的第一线,抚平了伤者的疼痛。

  辛苦指数:☆☆☆☆

  采访对象:交大一附院骨科教授尹战海

  Q1.节假日工作时长?

  24h

  每到节假日,医院都会安排医生值班。值班医生要连上24小时,门诊结束后就会去病房值班。考虑到大家需要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所以不会安排一人连值三天。

  Q2.节假日工作啥状态?

  假期来看病的人并往常多得多,毫不夸张的说:值班医生要面对一堆病人!

  医院门诊的时间是早上8点到晚上6点,但6点根本就看不完,经常会拖到晚上7点门诊大楼关门才离开。接着再去病房值班,有的病人术后伤口疼、有的腿麻、有的呼吸不好、还有的发烧等等,只要病人有需要,值班医生就必须去检查、医治。然后是开药、换药,必要时需请别的科室大夫来会诊,对重危病人进行抢救,晚上如果有急诊,需要立即来处理。所以,值班医生一天下来基本上是不得闲的。

  据尹教授介绍,节假日经常会处理一些车祸伤、高处坠落伤、群体事件、喝酒打架的砍伤等,其中,车祸伤最为多见。如果遇到比较严重的群体事件,比如交通事故伤员较多,在值班医生人手不够的情况下,休假的人可能会被紧急叫回支援。

  Q3.节假日上班啥感受?

  假期无法跟家人一块儿出行,看了朋友圈别人玩的比较happy,当然会羡慕,忍忍就好了。毕竟,值班是每个医生的职责,必须接受,就跟交警一样,是一种职业需要。

  Q4.工资翻倍?

  应该没有吧,只有值班费,也就一二十块钱。

  Q5.想对大家说?

  出行驾车注意安全,不要疲劳驾驶,喝酒别喝太多。

相关热词搜索: 小长假 奋战 背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