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人民的名义完美收官 人民的劳动者五一仍在西安奋战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4-30 07:09:00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地铁.jpg

4月27日,西安地铁一号线西咸车辆段检修工史超正在检查碳滑板。

  西安地铁检修工

  ——是他们在背后24小时不间断的默默工作,让每位西安市民乘坐地铁时能够拥有十足的安全感。

  辛苦指数:☆☆☆☆

  采访对象:西安地铁一号线西咸车辆段检修工史超

  Q1.节假日工作时长?

  12h+

  地铁的检修工作是不分任何节假日的,每一个小组的班次固定,都是一个早班(8点到下午6点)加一个夜班(晚上6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然后接2个休息,常年累月,直到遇到闰年,才会有所顺延,也就是说如果大年三十遇到这个小组值夜班,那么要想不值班得四年后。

  Q2.节假日工作啥状态?

  节假日的工作时长没有变化,但是节假日西安的地铁都会加车次,而他们夜班的检修工作量也会增加,所以每次到了节假日他们还是挺紧张的,西安地铁迎来客流高峰期的同时,他们也迎来检修高峰期。

  Q3.节假日上班啥感受?

地铁这行业,也是个常年无休,不能谈论节假日的行业,所以投入地铁工作这10年来,从来没有节假日休息过,很多事情只能依靠家里人照顾。

  曾经也盼望过节假日休息,有时妻子看着别人有老公陪着出去玩也会埋怨自己,特别是最近妻子怀孕临产,作为一个准爸爸,也希望有多一些时间陪在妻子身边,但是毕竟工作所需,还是有很多遗憾,但是作为地铁检修这个工作,如果你不去做了,别人还是会去做,所以为了这个大家只能舍自己的小家了。

  Q4.工资翻倍?

  节假日值班是按照国家规定的日期发放双倍工资或者三倍工资。

  Q5.相对大家说?

  作为一个时刻心系地铁安全的地铁检修工,希望再次提醒每一位乘坐地铁的乘客,上下车时一定要注意车和站台之间的间隙,上车后不要乱动安全设备,当真的发生紧急情况时要第一时间联系工作人员。

相关热词搜索: 小长假 奋战 背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