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人民的名义完美收官 人民的劳动者五一仍在西安奋战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4-30 07:09:00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14057b4.jpg

4月25日,西华门十字,吕子悦正在冒雨执勤。

  西安交警

  ——是他们执勤在马路中间,时刻为大家的行车安全保驾护航。

  采访对象:西华门女交警吕子悦

  辛苦指数:☆☆☆☆☆

  Q1.节假日工作时长?

6h+6h

  每天工作6个小时,需要轮岗,工作时段不固定,每次轮岗的时候要站岗1个半小时,然后再待岗1个半小时后继续轮岗,基本上一天差不多12个小时不能离开岗位附近。

  Q2.节假日工作啥状态?

  无论过年还是五一、十一都不能休息,而像西华门这种繁华地段,节假日的车流特别大,特别拥堵,所以工作的强度也要比平时大很多,要不断指挥交通才能保证中心地段道路通畅。

  Q3.节假日上班啥感受?

  过节基本上都不放假,每次家人聚会出游当时都会觉得特别遗憾,但是待在这个岗位久了后,也接受了这种常态化,特别是交警这个行业,为群众服务没有节假日之说,而且家人也比较理解和支持。

  不过在执勤时,也会有热心群众送爱心,特别是会有一些团体,在天热的时候会送来水,有些还会说一些你们辛苦了这种感恩的话,听到心里还是暖暖的。

  Q4.工资翻倍?

  节假日工作跟平常一样,工资都是按照正常算。

  Q5.想对大家说?

  每年五一是人们出游的高峰期,车流辆将会增加,希望大家出游时注意安全,文明出行,不要相互拥挤,开车注意安全。

相关热词搜索: 小长假 奋战 背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