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旬阳县国土局党组成员集体被免职 全部"回炉锻造"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4-30 07:27:11
[摘要]会上,旬阳县纪委书记付波对确定的该局第一批“回炉锻造”对象及工作交接提出严格的纪律要求,对不服从组织安排的按顶风违纪予以顶格问责,绝不姑息,对涉及违法的将移交司法机关严肃处理,绝不手软。

  4月28日,旬阳县国土资源系统召开干部大会,旬阳县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李锋以及党组成员胡华山、全贤锋、高波、任家革、李飞、王道勇7人被集体免职;旬阳县国土资源局局长李锋及副局长胡华山、李飞、任家革被免去行政职务,调离国土系统;安康市纪委对3人立案调查;旬阳县委对这7人全部召回,“回炉锻造”。

  班子内部拉帮结派 多名成员存在违纪问题

  据介绍,这次集体免职,是根据省国土资源厅巡视整改要求,经安康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旬阳县委商议,由安康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和旬阳县委做出上述决定。

  当日会议通报显示,早在数月前,省市县各级党委(组)就对旬阳国土资源局进行了巡查,旬阳县委也把该局列入“后进单位”实施整顿。然而,面对组织的提醒帮助,该局党组成员无动于衷;面对后进党组的整顿,该局党组成员依然我行我素;面对从严治党的形势、要求和决心,该局党组成员漠然视之。省市县巡视认为:旬阳县国土资源局班子成员长期不团结,内耗大,拉帮结派,互相推诿不担当,多名成员存在违纪问题。鉴于县局党组不能自行纠正存在的错误,建议对旬阳县国土资源局班子进行彻底整顿。

  经省市巡视后提出:鉴于该局前几任班子成员均由旬阳县内产生,没能扭转被动消极状态,此次选任局主要领导和班子主要成员不宜从县内产生,本次调整从安康市局选派后备年轻干部任县局主要负责人,并从周边县区国土资源局和市局机关内部选派得力干部予以充实,尽快组建新的班子。

  旬阳县国土局乱象已久 曾有几任主要领导被处理

  通报指出,旬阳县国土资源局乱象已久。多年来,该局先后有几任主要领导因违法违纪受到党纪国法的处理,这些措施并没有引起局干部的警醒。近两年来,旬阳国土资源局党组依然存在党建缺失、从严治党不力、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没有发挥好、个别党员理想信念缺失、纪律意识淡薄、机关党内生活不健康的现象,干部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差,庸懒散依然,群众意见大、社会评价差。

  由于县国土资源局在党的建设、班子建设、干部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较多、积弊很深,旬阳县委决定对县国土资源局重点整顿工作再延期两个月。会上,旬阳县纪委书记付波对确定的该局第一批“回炉锻造”对象及工作交接提出严格的纪律要求,对不服从组织安排的按顶风违纪予以顶格问责,绝不姑息,对涉及违法的将移交司法机关严肃处理,绝不手软。(记者 王培民)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旬阳县 国土局 党组 成员 集体

上一篇:夫妇俩假扮政府工作人员 涉嫌诈骗960万被通缉 下一篇:男子坐牢十多年恶习未改 获释数月强奸抢劫女租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