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江西老人来西安游玩在城墙上走失 民警20多小时找回

西安新闻 作者:付启梦 2017-04-30 08:01:04
[摘要]“过程很煎熬,还好最后很温馨。”昨日,说起被民警找回的70岁老父亲,冯先生和妹妹百感交集。

  “过程很煎熬,还好最后很温馨。”昨日,说起被民警找回的70岁老父亲,冯先生和妹妹百感交集。

  4月27日,江西新余的冯女士和父母来西安游玩。当天下午5时许,两位老人到南门登城墙。“母亲说,父亲上城墙只走了一小段,觉得不舒服,就停下来休息。”昨日,冯女士说,母亲游玩后回到与父亲分开的地方,但没找到人,因为父亲有阿尔兹海默症,就赶紧给她打电话,两人一同寻找仍不见父亲踪影,报警后,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民警严琛立即与城墙管委会联系,通过广播找人并调取监控。

  “查看监控近4小时仍不见老人踪影,当时已接近凌晨零时,景区要清场,我就让家属再等等,并与城墙沿线的7个派出所联系,看是否有走失老人。”昨日,严琛对华商报记者说,“没找到人,只好再去查监控,直到28日凌晨3时许,才在监控上发现走失老人。他从南门城楼的北口出去。我判断老人不会走远,就开车带家属到附近寻找,但没找到。”

  “我很担心父亲,他身上没钱也没电话。我甚至把坏情绪发到严警官身上,但他没有生气,反而不断安慰我。”昨日,冯女士表达了对严琛的歉意。28日9时许,严琛继续到南门城墙北口的几家单位调取监控,最终确定老人是27日晚7时许进入地下通道,但去向不知。“我又与救助站、医院联系,但还是没有老人的消息。”严琛说。

  到28日下午6时许,已经下班的严琛再度与附近医院联系,得知28日上午,文艺路派出所民警和片区120曾将一位老人送至第五医院,“我赶到医院发现就是走失的老人。虽然受了些伤,但经医院救治后,状况良好。”

  28日下午,走失老人在上海工作的儿子冯先生也乘飞机赶来。“感谢父亲在西安遇到的每位好心人,谢谢来回奔波的严警官,谢谢为我父亲免费手术的西安市第五医院的医生……“冯先生不断说着。

  华商报记者付启梦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江西老人 走失 城墙

上一篇:价值百万的红包墙!五一西安车展在搞大事情 下一篇:临潼90岁老人打不到车 好心车主免费送其去医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