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开动了!西安地铁五号线一期工程首台盾构机始发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高乐 2017-05-02 07:23:27
[摘要]地铁五号线一期工程西起和平村站,东至纺织城火车站,全长25.366公里,共设车站21座(其中20座地下站,1座高架站)。

  昨日上午10时16分,随着“长安一号”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由中铁十八局承建的西安地铁五号线一期工程阿房宫站至西窑头站区间左线盾构机顺利始发,这是西安地铁五号线一期工程首台盾构机始发。

  据了解,由中铁十八局承建的西安地铁五号线土建施工3标盾构工程共有两个区间,分别为阿房宫站-西窑头站区间、西窑头站-汉城南路站区间,均处于昆明路下方。其中,阿房宫站-西窑头站区间左线长1495.051米、右线全长1492.414米。目前右线盾构机已完成吊装下井作业,正在进行调试工作,计划于6月初始发。

  地铁五号线一期工程西起和平村站,东至纺织城火车站,全长25.366公里,共设车站21座(其中20座地下站,1座高架站)。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权宗国介绍,此次始发的“长安一号”盾构机将从阿房宫站沿左线向东掘进,抵达西窑头站后,空推过站继续向汉城南路站掘进。

  施工过程中最大的难点就是盾构区间上方地面交通较繁忙,地下管线密集,且道路两侧建筑物较多,盾构机将下穿沣惠渠、石桥立交、高压电塔、公式河、昆明路桥以及昆明路综合管廊等建(构)筑物,地面沉降控制要求高,施工风险大。

  为确保盾构施工安全,项目部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对沿线地质进行补勘,并邀请专家进行多次论证评审,不断优化完善施工组织方案,做好各项安全应急预案。在盾构机掘进过程中,技术人员将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实时测量地面沉降,实行信息化施工,通过严格控制掘进参数,确保盾构机安全平稳推进。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盾构机 西安地铁 地铁五号线 掘进

上一篇:西安地铁五号线一期工程首台盾构机始发 下一篇:义务疏导交通多年 西安64岁的“快乐老王”上央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