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王永庆劳模创新工作室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17-05-03 16:13:43
[摘要]王永庆负责的工作团队始于2001年,2013年正式成立王永庆创新工作室。

  王永庆劳模创新工作室

  王永庆负责的工作团队始于2001年,2013年正式成立王永庆创新工作室。

  王永庆(1973-),男,陕西礼泉人,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硕士,高级工程师,陕西省先进工作者、陕西省三五人才工程人选、国家电网公司工程技术专家、陕西省电力公司专业领军人才。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奖2项、国家电网公司科技进步奖1项、陕西省电力公司科技进步奖十余项。

  工作室现有人员13名,其中大学本科6人、硕士研究生7人,高级职称7人、中级职称3人、初级职称3人。

  工作室主要方向为电站涉网技术研究,包括发电机组的调频特性、调峰能力、安全稳定性能以及节能发电调度等,通过成果应用提高电力交易和调度的科学决策水平、发电整体节能减排水平、电力系统的安全运行水平。

  工作团队完成了汽轮机监视装置研制及国产化项目,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实现了国产装置在300MW等级发电机组上的成功运行;还完成了自动发电控制试验装置、发电机组一次调频及调速参数自动测试系统的研制,并在陕西电网广泛开展现场试验,有效防止了电网频率波动引起被动切除电源、切除用户的事故;还承担了热电联产节能发电组合技术研究、西北电网热电联产发电调峰能力核查等项目,为推行节能发电调度奠定了基础、为缓解供热期发电调峰矛盾提供了依据。

  工作室被陕西省电力公司命名为“王永庆劳模创新工作室”。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王永庆 劳模 创新

上一篇:汪鑫创新工作室简介 下一篇:电网接地工程技术实验室(即“王森劳模工作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