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南郑米仓古道旁杉树下石缝中发现700余枚清代钱币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7-05-04 07:55:33
[摘要]农民施工时,意外地在石缝发现了700多枚清朝铜钱。专家现场勘查后认为,这批铜钱出土于米仓古道旁,可能是战乱、匪患致使主人掩藏所为。

农民施工时,意外地在石缝发现了700多枚清朝铜钱。专家现场勘查后认为,这批铜钱出土于米仓古道旁,可能是战乱、匪患致使主人掩藏所为。

4月13日上午,南郑县文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接到报告称,在碑坝社区春光组黄家坝地质灾害滑坡治理工地现场,有人发现了一批清代铜钱。工作人员立即驱车90余公里赶往发现地,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这批铜钱是碑坝镇花园村曹家沟青年农民张建华在施工时发现的。而出土地,就是路边一棵杉树下的石缝里,经过清点,共有700多枚。

工作人员根据现场分析,这批铜钱出土于米仓古道旁,可能是战乱、匪患致使主人掩藏所为。事后藏币人或远走他乡,或死亡,从此自然封闭了藏币消息,使得这些钱币留存至今。

工作人员用白酒将钱币清洗消毒后发现,所有钱币睈黄铮亮,没有腐烂缺损,共计700余枚,大小各异。有咸丰、乾隆、康熙、同治、雍正等多个年间字样。此次发现钱币之多,在碑坝实属罕见,发现的清代钱币已移交给南郑县文管办保管。

据了解,米仓古道,是穿越米仓山连接陕西汉中与四川北部的道路,以翻越米仓山而得名,亦称米仓古道或米仓间道。而米仓古道,在今陕西南郑县南,位于川陕交界,东与大巴山相连。自南郑经此山为入蜀要道,路皆险峻。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钱币 清代 米仓山

上一篇:南郑一砖厂工人被卷入搅拌机致死 砖厂次日仍未停工 下一篇:洗衣机未停运就取衣服 汉中11岁男童手指被绞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