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从"翅膀"到减阻降噪 C919这些关键技术都来自西工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05 17:19:0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919的这些关键技术都来自西工大

2017年5月5日14时,中国首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C919在上海浦东机场首飞! C919终于一飞冲天,庄严宣告:中国已经可以自主生产大型客机。

而这架标志着中国航空高端装备制造业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的C919大飞机中,还凝结着“陕西智慧”:为攻关“大飞机”的研制任务,西工大从2008年起筹建“大型客机联合工程队”,负责具体工作。

pep5ebpb.gif

>>2008年筹建“大型客机联合工程队”

华商报记者从西北工业大学了解到,从2007年2月,国务院批准“大型飞机”研制正式立项。2008年5月11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挂牌成立。当时,中国商飞要在上海成立大型客机联合工程队,西工大高度重视,在全校范围内筹建了以航空学院骨干教师为主、多个学院参与的“大型客机联合工程队”,负责具体工作。

3fpqdpa4.gif

“举全校之力,全力支持C919!”成了当时在西工大流传的口号。“大型客机联合工程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08年5月起的半年内,共有16名教师入选中国商飞大型客机联合工程队,校内有12名教师参与JET-B方案研究,11名教师参与BWB布局方案研究,12名教师参与大型客机翼型/机翼设计,其中教授18名,副教授16名。

据介绍,从项目立项起,西工大共有82位师生参与了C919飞机的动力系统、控制系统、结构设计、航电等在内的课题攻关。在2008年12月的联合工程队总结大会上,时任常驻上海工作组组长的西工大航空学院副院长李栋教授总结道:作为项目启动的标志性事件之一、“联合工程队”的建立和半年的运行意义重大。能参加到工作队中,在第一线为大型客机的研制贡献西工大人的一份力量,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

相关热词搜索: 减阻降噪 C919 西工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