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沿黄公路预计今年8月份通车 沿黄"经济带"呼之欲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06 06:36:17 编辑:靳聪 作者:陈春平 邓小卫 杨虎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51545_副本.jpg

  宜川县施工难度最大的28公里,无水无电无信号也无人住,被称为四无地区,施工便道就修了277公里

■北起府谷县墙头农业园区,南至渭南华山脚下,全长约828.5公里

■纵贯榆林、延安、韩城、渭南4市12县,72个乡镇

■与9条高速、13条国省干线连接,串联白云山、壶口瀑布、华山等50余处景点

■将成为打造沿黄旅游带和经济带的重要依托

娄勤俭:我为什么主张修沿黄公路

“沿黄公路建设等工程,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新常态下打基础、利长远的民生工程,对我省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实现追赶超越发展意义重大。要坚持‘四化同步’,统筹搞好沿黄公路沿线城镇布局、产业培育、精准脱贫等工作,真正打造一条造福百姓的生态观光致富路。”

——娄勤俭(2017年1月5日,在听取沿黄公路建设等相关汇报时指出)

“我为什么主张修沿黄公路?黄河沿岸土石山区交通条件差、粮食产量低,那里群众生活水平按照标准很多仍是贫困。但如果公路修起来,旅游产业就会发展起来,城镇、景点就可以布局。所以一定要顺规律而动。”

——娄勤俭(2017年4月17日,在长武县召开的扶贫工作座谈会谈到)

在中国地图上,黄河流经了一个大写的“几”字。紧贴着黄河南下的那一“竖”,陕西正在黄河西岸修建一条贯通南北的普通公路“1号工程”,那就是沿黄公路。

沿黄公路北起府谷县墙头农业园区,南至渭南华山脚下,全长约828.5公里,总投资64.5亿元,今年7月底全线贯通,预计8月份通车。沿黄公路由北向南,纵贯榆林、延安、韩城、渭南4市12县,72个乡镇。建成后,沿黄公路可与9条高速、13条国省干线连接,也把白云山、壶口瀑布、洽川湿地、华山等50余处旅游景点串联起来,成为陕西打造沿黄旅游带和经济带的重要依托。

陕西沿黄公路引起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和栏目关注。5月1日,“新闻联播”播出系列节目“劳动礼赞·大国攻坚成就梦想”,盛赞沿黄公路“用劳动跨越世界级工程难题,把脱贫致富的希望送到偏远的村庄”。

相关热词搜索: 沿黄公路 通车 经济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