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陕西新增一例H7N9病例 已隔离疑似接触者40人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杨皓 2017-05-06 07:52:28
[摘要]来自省卫计委的消息,5月5日3时,我省咸阳市确诊1例H7N9病例,这是一周内我省确诊的第二例。5月4日,医院对患者再次采集标本送咸阳市疾控中心检测,5月4日晚市疾控中心报告,该患者H7N9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来自省卫计委的消息,5月5日3时,我省咸阳市确诊1例H7N9病例,这是一周内我省确诊的第二例。首例确诊于5月3日,62岁的患者张某已不幸死亡。据悉,张某在患病前曾在市场购买现杀活鸡肉。

  患者已转入唐都医院救治

  患者郭某,男,63岁,家住咸阳市渭城区。因发热、咳嗽、头晕、腹泻于5月2日下午4时入住咸阳市215医院。5月3日医院对患者进行甲型流感病毒抗原快速检测,同时送咸阳市疾控中心检测,H7N9检测结果均为阴性。5月4日,医院对患者再次采集标本送咸阳市疾控中心检测,5月4日晚市疾控中心报告,该患者H7N9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5月5日3时省疾控中心复核检测报告确认为阳性,5月5日6时患者转入唐都医院救治。目前,患者神志清醒,生命体征正常,病情平稳。

  咸阳全面禁止活禽流通

  据了解,5月4日下午,咸阳市政府召开第三次H7N9防控工作会议,成立了以市长为指挥长的防控工作指挥部,成立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治和人疫情防控组、禽类疫情防控组、外贸口岸组、后勤保障组等10个疫情防控小组全面开展疫情防控。

  4日晚至5日凌晨3时,咸阳市政府分管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赴秦都区、渭城区和215医院,对重点区域进行排查,要求强化措施,做到疫情防控排查全覆盖,活禽养殖场监测全覆盖,禁止活禽流通全覆盖,清洁消毒全覆盖,要求立即开展密切接触者追踪、流调和隔离医学观察,组织相关专家全力以赴对患者进行会诊、救治。

  已隔离疑似接触者40人

  省卫计委组织省级医院、省疾控中心专家进行会诊,指导救治和防控工作。卫计部门进一步安排部署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控,连夜对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追踪、流调和采取隔离措施;对全市所有二级以上医院进一步强化发热门急诊、呼吸科流感监测,加强院感防控。截至4日17时,隔离疑似接触者40人,解除隔离3人,入院救治1人。

  提醒:去农家乐不要接触鸡鸭等活禽

  疾控部门再次提醒,接触活禽或暴露于有活禽的环境,特别是在有疫情的地区购买活禽,将大大增加感染H7N9病毒的风险,应选择正规的超市或农贸市场,购买经正规部门检疫确认是安全的冷鲜、冰鲜禽类,可以极大降低H7N9病毒的感染风险。做饭做菜时,一定要做到生熟分开。鸡、鸭等禽肉及其肉制品以及禽蛋等一定要烧熟煮透后再吃。特别注意的是,周末来临,很多市民喜欢去山里或者农家乐游玩,谨记不要密切接触鸡鸭等活禽。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杨皓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患者 我省 病例 疫情防控

上一篇:陕西一干部把警车开回家私用:车子停着不用也是浪费 下一篇:咸阳一宋代公墓多埋葬儿童 或为疫情造成集体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