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为了和聋哑孕妇沟通 医生画漫画与其交流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映伟 2018-08-01 07:29:27
[摘要]夫妻都是聋哑人,临产妻子入院后胎心异常需剖宫手术,为准确把握麻醉效果,麻醉师以漫画的方式与其交流。7月3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洋县妇幼保健中心,看到医护人员正通过纸条与王燕交流,检查产妇产后身体状况。

65381.jpg

  华商报汉中讯(实习记者 张映伟)夫妻都是聋哑人,临产妻子入院后胎心异常需剖宫手术,为准确把握麻醉效果,麻醉师以漫画的方式与其交流。这是7月29日发生在洋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一幕。

  聋哑孕妇临产入院交流成困难

  昨日,家住洋县关帝镇大西沟村的牟翠花说,35岁的儿子王长明是先天性聋哑人,7年前与同村聋哑人王燕结婚,婚后生下孙子,儿媳去年年底怀二胎。

  “7月29日早晨7点多,儿媳王燕捂着肚子给我示意她肚子疼,她预产期就在这几天,我赶紧叫车把她送到医院。”牟翠花说,当日上午8时21分,王燕被送到洋县妇幼保健中心妇产科。医生发现王燕是先天性聋哑人,胎心监护异常,只能剖宫产。为确保手术顺利,如何与王燕交流的问题摆在医护人员面前。

  “儿媳不会说话,我又不识字,儿媳胎心异常需要剖宫产,当时把人急坏了!”牟翠花对华商报记者说。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画漫画 孕妇 聋哑患者

上一篇:凉快了一丢丢!强对流天气频发未来3天我省多阵雨或雷阵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