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凉快了一丢丢!强对流天气频发未来3天我省多阵雨或雷阵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李琳 2018-08-01 07:30:26
[摘要]昨日,我省受西风槽东移和低层偏南气流发展影响,云量增多,气温回落,省气象台于昨日上午9时解除高温蓝色预警。

  昨日,我省受西风槽东移和低层偏南气流发展影响,云量增多,气温回落,省气象台于昨日上午9时解除高温蓝色预警。

  省气象台预计,受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影响,预计未来3天,我省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专家提醒,气温虽略有回落,但雨后空气湿度很大,体感仍以闷热为主,大家仍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最近强对流天气为何频繁发生?据气象专家介绍,局部地区强对流天气范围大、次数频繁,主要是因为最近气温比较高,能量聚集得快,气层不稳定,加上南下的冷空气异常活跃。冷热空气相遇后,在盛夏炎热的午后,会产生强烈的垂直运动而导致出现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在强对流天气来袭之时,千万不要在树下、电杆下、塔吊下避雨,出现雷电时应关闭手机。

  华商报记者还了解到,西安市卫计委日前召开应对高温天气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各医疗单位储备必要物资,加强急救力量,缩短患者等候时间,确保高温中暑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加强高温中暑确诊病例及死亡病例的填报、监测,加强信息发布。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李琳 实习生 宋美琦 通讯员 卢珊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小雨 25℃~35℃

  明天 小雨转多云 26℃~36℃

  后天 晴 25℃~36℃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强对流天气 雷阵雨 缓解

上一篇:市民办理生育登记一个月办不好 未央经开相互推各有各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