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孕妇买私教课上2次有早产症状 因不退钱起诉健身房

社会新闻 青年时报 2018-07-27 10:32:36
[摘要]杭州的唐甲(化名)在怀孕5月时,因听说孕期健身有助于顺产,便在自己办理会员卡的健身房里购买了孕期健身课程。

去年7月,杭州的唐甲(化名)在怀孕5月时,因听说孕期健身有助于顺产,便在自己办理会员卡的健身房里购买了孕期健身课程。唐甲前后两次共签合同买总价值6万余元的私教课,没想到上了两节课,她就出现了先兆早产症状。 唐甲提出退掉没上的课程,返还费用,但健身房一直不肯。去年年底,唐甲把健身房告上法庭。近日,法院一审判决此案,唐甲胜诉。前天,唐甲丈夫把判决书发在网上,跟网友分享了维权的全过程。

健身房说有孕妇培训资质 她买下数万元私教课程

去年1月,当时27岁的唐甲花了3000元,在杭州西湖区某健身房办了一张个人两年会员卡。后来她因怀孕就没有去锻炼。去年7月,唐甲听说她办卡的健身房有孕期健身课程,健身房也表示,他们的教练拥有专业孕妇培训资质。

唐甲买了48节单价为480元的孕期健身私教课,一共2.3万余元。8月9日,唐甲去上孕期私教课时,私教又跟她推销起产后修复课程,唐甲又预订了96节课,总价3.84万元。但因唐甲信用卡额度不够,当时她只付了1万元定金。

但唐甲没想到,那天她上完课回家后,吐了一整夜。医生检查后告诉唐甲,她有先兆早产症状,建议休息。之后,唐甲就跟丈夫一起去健身房,提出要退还没上的私教课费用,并要求健身房出具教练的孕妇培训相关资质。

双方从7月一直协商到9月,但健身房一直以各种理由拒绝退还相关费用。协商期间,健身教练还给出过“长时间不运动有了不适的反应是很正常的”的说法,并且一直只肯停课、停卡。无奈之下,唐甲选择起诉健身房。

杭州孕妇花3万余元买私教课,上了两节课出现先兆早产,想要退钱退课,难

杭州孕妇花3万余元买私教课,上了两节课出现先兆早产,想要退钱退课,难

杭州孕妇花3万余元买私教课,上了两节课出现先兆早产,想要退钱退课,难

唐甲夫妇和对方的聊天记录截图无证据证明教练有相关资质 判决剩余课程费用退款

去年11月,法院立案受理该服务合同纠纷案,今年4月案子开庭审理。

唐甲在庭审中要求健身房解除会员卡合同以及后面的两份私教课程合同,并且退还未使用的会员费2125元,预付的私教课程费2.2万余元,以及定金1万元。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孕妇 私教课 早产

上一篇:B站被网信办约谈后专项整改:扩编1倍以上审核人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