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故宫7月开始试行全网络售票 售票窗口将成历史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17-05-06 15:15:00 编辑:凡闻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故宫博物院准备从今年7月起试行全网络售票,并根据试行阶段的运行状态,择机实行全网络售票参观,取消现场售票,并力争在2018年“五一”期间实现观众分时段、错峰参观的目标。

自“8万人限流止票”之后,故宫又为观众错峰参观想出了“门票全部网售”的新招。故宫将择机实行全网络售票参观,取消现场售票,故宫这一政策将分准备阶段(5月至6月)、试行阶段(7月至10月)和实施阶段(10月下旬起)三步实施。

准备阶段 网络购票将不必提前一天

时间:5月-6月

目前,游客只能提前在网上预订门票。本月起,故宫将放宽网上预约的时间限制,开放当日网上购票权限。拟在淡季及未达到8万人限流标准的前提下,在网络售票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后,开放当日网上购买门票,引导和鼓励观众当日在网上购票参观。

试行阶段  7月开始试运行全网络售票

时间:7月-10月

这一时期,游客除了可以在网上买到当天门票外,在故宫现场的购票窗口仍能买到实体门票。不过,工作人员将进一步引导公众网上购票,逐步淡化售票口功能。

此外,故宫在暑期将放开当日网售票,并进行一段时间的现场网络购票推广,为全网化做好充分准备。届时,故宫加强现场网购引导服务,执行全网化初期,在端门广场南、北两端,各设置两个固定咨询台,为观众提供购票咨询服务,还可以帮助不熟悉网络购票的观众在现场完成购票。

另外,还将开放手机购票,利用故宫博物院已经研发完成的网络售票手机版,通过端门区域电子显示屏向观众展示购票二维码和相关说明,让观众可以使用手机扫描电子屏幕上的二维码完成购票。

相关热词搜索: 故宫 售票 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