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神算子黄磊现身西安:当导演有遗憾也很快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08 09:05:11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对整体的生活是悲观的

  华商报:电影里李立群老师有一句台词:老了真没劲。你对变老是什么态度?

  黄磊:这段戏是日本版里没有的,我们加进去的。中国的老年人蛮孤独的。我作为一个父亲,到了这个年纪,我常常会有对衰老的预设,儿女很快就长大了,就会离开你了,剩下的老人挺悲凉的。我想探讨的是一个很冷酷的问题,关于老了还有没有爱?我还需不需要爱?我是不是爱吃、爱喝、爱玩就够了,这些都让我挺担忧、挺恐惧的。但我其实一个答案都没有给,因为生活本来就没有固定答案,我希望把答案或者对答案的思考留给每一个观众。

  华商报:你选择在大学做宣传,让对爱情有憧憬的大学生看这样现实的婚姻生活,是想要传达什么吗?

  黄磊:这个片中有很多对夫妻,但其实没有谁跟谁之间是真正的懂得。说白了,我对整体的生活是悲观的,我在这个电影里面藏了很多我的悲观,有很多的焦虑和遗憾在里面,这来自于整个当下社会,我对当下生活有很强的思考才去拍这个片子。面对这样的生活,你是该一直忍到老,还是忍不了就离婚?我是真的没有答案,但我希望每个人看了电影,能在问题还没有发生的时候,先去想如何面对和解决。

  华商报:你是悲观主义者?你可是很多人都心目中的人生赢家啊。

  黄磊:我是有悲观的精神,但这不代表我不积极向上地生活,我只是有这样的态度和观点。我对世界的认知是悲观的,我们都是一个人来一个人走,只是路过这一段,我认为人生的意义就是没什么太大的意义。我们不太可能成为伟人,我觉得我就是平凡人,因此我才用比较乐观的方式去生活,每天要好好过。 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摄影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黄磊 衰老 演员 麻烦家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