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取包裹被要求证明"自己是自己" 宝鸡一派出所犀利回应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欣 2017-05-09 07:25:54
[摘要]扶风王女士在西安海关驻邮政办事处取包裹时,因登记人与领取人姓名一字之差,被要求开具两人系同一人的证明。

  扶风王女士在西安海关驻邮政办事处取包裹时,因登记人与领取人姓名一字之差,被要求开具两人系同一人的证明。5月5日,扶风县公安局段家派出所出具一份证明,其中措辞犀利引起网友热议。

  网传居民取包裹需证明本人是本人

  近日,王女士在网上称其在西安海关驻邮政办事处取包裹时,因登记人与领取人姓名一字之差,被要求开自己是自己的证明。随后王女士返回户籍所在地陕西省扶风县段家镇开具相关证明。说明相关情况后,扶风县公安局段家派出所民警表示,“在包裹信息与领取人信息出现差异的情况下,负有核查义务的应该是对方单位,持有户口簿和身份证已经能够证明自己的身份,让再开具‘本人是本人的证明’实属多余。要求开这种证明与国家政策相违背……”

  在当事人王女士的一再要求下,为了王女士少跑冤枉路,段家派出所出具了王女士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户籍住址的证明,同时证明,王女士的户口簿和身份证真实有效。证明中还引述了“证明我妈是我妈”等事件,还对对方单位要求王女士开具此类奇葩证明表示不解。

  证明原件的照片上传网络后,多数网友为扶风公安点赞,也有网友表示,这个材料不像政府的公文,字体格式用词都不像。

  扶风县公安局:用语有些不妥

  没想通过此事件炒作

  5月8日下午,扶风县公安局民警表示,经过向派出所了解,当时该局派出所民警发证明的本意就是提醒对方单位注意,不要再让居民开具“本人是本人”类似的证明。公安部对派出所开证明已有明确规定。但后来没想到王女士将此证明发到了网络上引发热议。

  随后,该局民警再次联系到王女士了解情况。目前,王女士本人在西安居住生活,包裹领取地也在西安,因包裹上的电话号码和王女士手机号是一致的,但姓名和王女士全名一字之差,因此被要求开具证明。民警也确认是王女士本人把这份证明发到了网络上。

  “现在看来,这个证明中的一些用语有些不妥,而且当时仅仅是王女士的单方说法,没有了解全面的情况,目前看来因此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扶风县公安局民警坦言,“没有想到当事人把这份证明发到了网络上,虽然还有网民为民警的行为点赞,但民警并没有想过要通过此事件进行炒作。”

  当日,华商报记者试图通过扶风县公安局与当事人王女士取得联系,了解开具证明后的情况。扶风县公安局民警与王女士家属取得联系后,其家属表示王女士不想生活受到影响,不愿接受采访。华商记者 张欣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热议 派出所 措辞

上一篇:吃拿卡要不敢碰硬 宝鸡市纪委通报四起为官不为典型 下一篇:宝鸡高铁南站附近现大量发臭死虾死鸡 多部门"踢皮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