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1例H7N9患者病情危重 全省累计隔离密切接触者364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5-09 17:38:15
[摘要]来自陕西省卫计委消息,截至5月9日8时,我省共报告4例H7N9确诊病例,其中2例死亡,2例目前均在唐都医院传染科进行救治,其中1例病情危重。

来自陕西省卫计委消息,截至5月9日8时,我省共报告4例H7N9确诊病例,其中2例死亡,2例目前均在唐都医院传染科进行救治,其中1例病情危重。全省累计隔离密切接触者364人,已解除隔离32人。目前所有隔离人员未发现异常。

5月6日省委H7N9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后,省卫计委、省农业厅、省工商局及省食药监局等部门立即行动,传达要求,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各部门迅速组建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联防联控工作紧急会议,细化了职责分工,确定了定点救治医院,加强了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和舆论引导工作,全力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5月8日,省卫计委、农业厅、工商局、食药监局等部门联合了下发《关于切实加强我省H7N9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加强疫情防控信息报告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明确了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规定,省卫计委就H7N9病例医疗救治工作专文部署,要求统筹调配全省医疗救治资源,加强防控和诊疗知识培训,以市为单位定点集中收治H7N9重症病例并实行日报告制度。省农业厅紧急召开了关中6市区农业部门防控工作会议,对下一阶段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决定对关中6市区的全部家禽养殖场进行全覆盖的紧急采样监测,目前正在稳步推进,并派出督查组赶赴西安、咸阳、宝鸡三市开展防控工作督查。省工商局制定下发了《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H7N9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派出3个暗访督查小组,对关中地区进行暗访督查。

截至5月8日7时,已对76个(西安19个、咸阳57个)涉及活禽宰杀和销售的农贸市场进行了检查,清理关闭154户(西安47户、咸阳107户)活禽宰杀销售商户。省食药监局下发了《关于加强生鲜冷冻禽类流通环节监管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局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活禽市场关停及消毒工作,全面检查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生鲜、冷冻禽类质量安全。组织工作人员部分大型超市以及部分农贸市场进行禽类产品市场检查,对市场上禽类产品经营户的索证索票、产品质量把控、卫生消毒等工作进行详细检查。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H7N9 病情危重 隔离

上一篇:商铺向下水井倾倒泔水垃圾 造成严重后果将被罚款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