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公共自行车放大招突袭共享单车 做不到这些有什么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5-10 06:55:00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6866(20170509-142141).jpg

5月8日,高新一小区外,工作人员正在投放公共自行车。

今年以来,各种“小黄车”(ofo)、“小橙车”(摩拜)、“小绿车”(酷骑)等共享单车涌入西安街头,舒适的体验与便利的存取让市民对其青睐程度与日俱增,于是,原本在西安“独步天下”的公共自行车逐渐受到冷落,市场份额不断被瓜分,“一哥”地位岌岌可危。

面对如此强大的竞争对手,西安公共自行车如何才能扭转被动的局面?

西安公共自行车很积极:延时、免费、增车

俗话说,有竞争就会有进步。西安公共自行车在共享单车腹背夹击下仍连发大招,不断出台各种优惠举措,方便市民骑用,或是想从服务入手来改变目前渐受冷落的尴尬局面。

1.免费时间延长

全天24小时服务;骑用1小时内免费;0:00--6:00骑用免费。现有收费系统升级后,从7月起,将实施周六、周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免费骑用。

2.增加投放

2017年,西安市在52000辆的基础上,再投用10000辆,20个闸机式服务站全部投用。

3.更新升级

部分公共自行车已升级为防水车座,车撑、轮胎、脚蹬、闸线也正更新换代。部分车更换了夜光闸线,轮胎也更换成免充气轮胎。

4.维修清理

在小寨、北大街、市图书馆、玉祥门等8个使用次数多的点位附近,对有故障、安全隐患等自行车进行维修和卫生清理等。

除此之外,收费标准将放开,实行市场调节。尤其手机可充值长安通这一举措,未来或为广大市民租借公共自行车提供更大的便利。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共自行车 免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