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提高生活困难失能老人护理补贴 每月多领60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5-11 06:47:26
[摘要]昨日,西安市老龄办发出通知,西安将于7月1日起提高生活困难失能老人护理补贴标准,其中,农村五保对象中的失能人员每月享受390元护理补贴。

  昨日,西安市老龄办发出通知,西安将于7月1日起提高生活困难失能老人护理补贴标准,其中,农村五保对象中的失能人员每月享受390元护理补贴。

  凡具有西安市户籍,且为以下六类失能人员之一的,依据本人、赡养人或护理人之一的申请,均可享受护理补贴:城乡低保或退出低保不满12个月对象中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的;城镇“三无”对象中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的;重点优抚对象中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的;低收入对象中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的;在申请之前12个月内享受过临时救助或医疗救助家庭(以下简称救助家庭)中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的;农村“五保”对象中的。

  补贴标准为低保对象、城镇“三无”对象、优抚对象、低收入对象、救助家庭中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的失能人员每月享受260元护理补贴;农村五保对象中的失能人员每月享受390元护理补贴。

  据了解,此前,低保对象、城镇“三无”对象、优抚对象中的失能老人和高龄特困失能老人每月享受200元生活护理补贴。农村五保对象中的失能老人每月享受300元生活护理补贴。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生活困难 失能老人 补贴标准 低保

上一篇:西安城镇居民医保多项政策调整 中断居民不需再补缴 下一篇:最多跑一次!18个公安行政审批进驻西安市政务大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