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百万工程款19年要不回 法院帮讨255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11 06:49:35 编辑:王彬 作者:张林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xb2ebzq.jpg

  拖欠工程款长达19年,法院判决后仍拒不支付。日前,延安中院执行庭两赴河北沧州强制执行,帮原告讨回拖欠工程款本息共计255万余万元,并对该公司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行为罚款60万元。

  为讨要工程款奔波19年

  卖车卖房垫付农民工工资

  1997年,河南项城人王书义作为河南一建筑公司下属分公司负责人,带领179名农民工在子长县干活,但工程结束后,项目方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三工程建设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化建)迟迟不支付工程款。

  “1998年工程完工并交付使用后,中国化建却以工程尚未进行决算为由,拖欠一百多万工程款迟迟不给。”昨日上午,华商记者辗转联系到已68岁的王书义。

  王书义说,他已记不清多少次去中国化建催要拖欠的工程款,但每次去对方不是说正在办,就是换了负责人说要了解情况,“到了最后对方直接让我上法院起诉去。”王书义说,为了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他先后把自己的车子、房子都卖了,为节省来回奔波的路费,他就啃馒头就自来水,晚上睡大马路,甚至连一元钱的公交车都舍不得坐,自己也从一个49岁的中年人变成一个患心脏病的老人,而老伴又不幸患上癌症在住院治疗。“如果要不到这笔钱,我这辈子死都不会瞑目。”王书义说。

相关热词搜索: 法院 判决 强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