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秦岭国家植物园目前不具备开园条件 10月1日开园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5-11 17:42:59
[摘要]最近网上有消息说,秦岭国家植物园6月1号就要试营业了,不少市民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准备第一时间前往观赏。不过,华商报记者从秦岭国家植物园了解到的确切消息是,植物园6月份并不会对外开放,要到10月份能开园。

最近网上有消息说,秦岭国家植物园6月1号就要试营业了,不少市民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准备第一时间前往观赏。不过,华商报记者从秦岭国家植物园了解到的确切消息是,植物园6月份并不会对外开放,要到10月份能开园。

秦岭国家植物园位于西安市周至县境内。北起省道S107环山公路,南至秦岭梁,西起黑河,东至周至县与户县县界,距西安70公里,规划总面积639平方千米。今年2月20日,西安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西安市长上官吉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确保秦岭国家植物园(一期)于今年10月1日建成开放。

去年底,华商报就曾报道过秦岭国家植物园正在建设中,秦岭国家植物园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植物园,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国家林业局、西安市人民政府联合共建,兼具物种保育、科学研究、公众教育、生态旅游等四项功能。重点建设热带雨林温室馆、秦岭植物标本馆、科研楼建设项目、河谷湿地和“殿镇古街”。园内共有种子植物3436种,独叶草、太白红杉等列入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濒危植物44种,有国家珍稀保护动物熊猫、朱鹮、金丝猴、羚牛等40种。海拔跨度480米至3000米,由北向南依次为平原、丘陵、低山、中山和高山五种地貌单元,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立体生态系统。今年10月1日正式开园后,将可满足游客“行高山峡谷、观湿地花海、赏奇花异木、品三秦美食、住民宿客栈、购秦岭特产、浴梅园温泉”的观光体验需求。

针对网上传言,5月11日,华商报记者从秦岭国家植物园相关工作人员处获悉,传言并不准确,也不符合实际情况,系有媒体将之前报道内容没有求证拼接而成,目前园区内部还正在建设中,还不符合开园试运营的条件,并没有6月1日试营业一说,正式开园要到10月1日。

据了解,秦岭国家植物园主要分迁地保护区和就地保护区两大区域,就地保护区主要是保护秦岭范围以内就地要保护的一些植物,迁地保护区主要是把秦岭里面需要保护的一些植物,引种保育到迁地保护区里面。跟其他植物园相比,秦岭国家植物园有大面积的就地保护区,而且植被资源丰富,是其它植物园不具备的。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国家植物园 开园条件 周至

上一篇:宝鸡通报四起扶贫违纪案 干部冒领危房救灾款 下一篇:乘客行李箱落车上里面装16万现金 的哥物归原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