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37只集装箱翻倒落江致邮轮无法靠岸 万人出行受阻

社会新闻 东方网 2017-05-12 07:22:12
[摘要]据《劳动报》报道,因37只集装箱落江,导致两艘邮轮无法靠岸,1.3万名旅客出入境受到影响。记者昨日获悉,受此水上事故影响,航道临时封闭...

据《劳动报》报道,因37只集装箱落江,导致两艘邮轮无法靠岸,1.3万名旅客出入境受到影响。记者昨日获悉,受此水上事故影响,航道临时封闭。截至发稿时,长江口主航道的清障工作尚未解除,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和歌诗达赛琳娜号仍无法启航。

据上海海事局消息,前日21时57分,上海海上搜救中心接报称,装有129个集装箱的“顺港19”轮航行至吴淞口警戒区时,有37个集装箱翻倒落江,箱内载有废纸屑。接报后,上海海上搜救中心立即组织搜救及应急力量至现场,搜寻、定位、打捞集装箱,并优先对主航道进行扫测,确保进出长江船舶安全航行。

据核实,落江集装箱中无危险品。随后,搜救中心向周边水域船舶播发航行警告,水上交通管控中心加强安全信息广播和交通组织,开辟应急处置专台,对相关水域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搜救中心组织11艘海事巡逻艇、6艘拖轮、11艘打捞船、2艘测量船在事故现场搜寻、定位、打捞。东海航海保障中心测量船“海巡1668”也第一时间对相关水域进行扫测,优先扫测长江主航道、吴淞口水域,确保进出长江、黄浦江船舶安全航行。

截至发稿时,现场已打捞起6个落江集装箱。下一步,上海海上搜救中心将进一步细化扫测清障方案,加大扫测力度,增派打捞力量加速清障进程。

记者从宝山区了解到,受此影响,原计划于昨日靠港的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和歌诗达赛琳娜号均不能靠岸,只能分别在圆圆沙和长江口锚地锚泊。据透露,昨日吴淞口邮轮港出入境旅客人数为1.3万人次。事发后,港口协同邮轮公司积极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安排游客休息等候。截至发稿时,长江口主航道的清障工作仍未解除,两艘邮轮的具体开航时间尚未确定。

目前,吴淞海事局已对此事故开展调查。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中心 集装箱 邮轮 打捞 组织

上一篇: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受贿超1.5亿元 当庭认罪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