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一小区绿化带搭鸡棚养鸡 住户称"没有安全感"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康菲 2017-05-12 07:57:14
[摘要]渭南城区郑家小区有居民在绿化带内搭建鸡棚,养了几十只小鸡,其他居民都觉得健康受到威胁。当日,该小区辖区内的综合执法局表示,已经核实并将尽快处理。

  渭南城区郑家小区有居民在绿化带内搭建鸡棚,养了几十只小鸡,其他居民都觉得健康受到威胁。当日,该小区辖区内的综合执法局表示,已经核实并将尽快处理。

  家住郑家小区的郑先生反映,该小区一号楼一户居民在小区内养鸡,最近陕西省已陆续发现H7N9病例,渭南市工商管理局也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5月9日下午4时前全市活禽市场全部关停,“而现在楼下的绿化带内养这么多的鸡,大家都没有安全感。”该居民担忧地说。

  5月1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郑家小区,在一号楼后的绿化带内发现搭建的鸡棚,鸡棚外的空地上还有30多只小鸡在乱跑。

  “小区这么多人,在绿化带内建鸡棚,严重影响小区的环境卫生,现在其他地市出现禽流感,政府都关停了活禽市场,绿化带的这些小鸡让附近的住户担惊受怕,不知道该咋办。”居民张女士说,因为楼下绿化带内养鸡,他们将孙子都送到了亲戚家,希望相关部门拆掉鸡棚,保证居民安全和正常生活。

  郑家小区物业负责人郑先生表示,该小区是原郑家村的村民安置房,物业由郑家村委会的两名工作人员负责,得知一号楼居住的一户居民在绿化带养鸡后,物业已多次找该居民协商,但是对方一直不听。

  5月8日,郑家村委会再次下发通知,要求该居民拆除鸡舍,但对方一直未执行,他们也十分无奈。

  5月10日下午,该小区辖区的综合执法局表示,郑家小区居民楼下饲养禽类的问题由该局第二执法大队负责。目前该问题由金城社区牵头负责,综合执法局和食药监局配合金城社区的工作。金城社区将尽快拿出解决方案,该局第二执法大队和食药监部门将配合,尽快处理。 华商报记者 康菲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绿化带 养鸡 小区物业 住户 小区居民

上一篇:男子见财起意杀害一家四口 潜逃24年酒桌吹牛露馅 下一篇:三秦楷模刘永生:当村医42年不管多晚都随叫随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