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20凌晨出车救护醉酒男子 随车医生被打成脑震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12 21:31:5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lob.png

凌晨,在尝试救助一名酒后醉卧马路边的男子时,突然遭到对方袭击,在西安急救中心西电急救分站做随车医生的黄超重重摔倒在地,经诊断为颅脑外伤和脑震荡。这已不是黄医生第一次在急救中受到袭击。

救护醉酒男子时120随车医生遭对方袭击摔倒受伤

事发在5月12日凌晨2时20分,西安急救中心西电急救分站接到中心转来的救护任务,称团结东路世新家园小区门口向西约20米处,有一男子躺在趴在马路边,一动不动。急救站迅速出车,包括随车医生黄超、担架员老付在内的5名工作人员火速赶到现场。

“一个男的趴在地上,头钻在一辆停靠路边的轿车底下。”老付说,当时,他们急忙上前查看情况,发现是一名约30岁的醉酒男子,酒醉如泥。经简单交流,对方表示不需要救护。履行完手续后,大家准备回到车上返程,不料醉酒男子突然发火,一把冲上来卡住黄超脖子,因黄超身形较为瘦弱,而醉酒男子则身材高壮,黄超被扑倒在地,头部撞击在地上,瞬时意识模糊。老付说,幸运的是,110及时赶到,控制了醉酒男子。黄超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医生诊断为,颅脑外伤,脑震荡。

1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病房内见到了受伤的黄超。

“按规定,如果当事人不接受救护,需要他签字认可,或者在我们的视频设备前明确说他不需要。”黄超说,当时醉酒男子已醉至无法签字,他就用视频设备让对方确认自己不需要救护的状况,没想到惹怒了对方,在完成手续离开时,对方突然冲了上来。黄超称自己感觉上并无大碍,想出院却遭到医生阻止,称仪器检查其后脑颅骨有条不清晰的裂缝,需进一步查明,“我觉得没事了,对方的家人也来看我了,很真诚,我也相信他当时是醉酒无法控制自己,不是故意的,我不记恨他。”

华商报记者从到医院看望黄超伤情的醉酒男子家属处了解到,男子姓王,今年28岁,当晚系因妻子和母亲之间闹别扭而心情不好,借酒浇愁,而之前从未有过醉酒伤人的经历。据悉,事发后,王某因涉寻衅滋事被警方拘留。

相关热词搜索: 凌晨出车 救护 醉酒男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