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4000余记者报道"一带一路" 多名外国记者称喜欢陕西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7-05-15 06:54:14
[摘要]4000余名注册记者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报道,与参会嘉宾人数的比例几乎达到了3比1。

\

  4000余名注册记者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报道,与参会嘉宾人数的比例几乎达到了3比1。

  逾1500名各界嘉宾出席论坛

  据了解,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共有29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及联合国秘书长等3位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了领导人圆桌峰会,另外还有130多个国家约1500名各界嘉宾作为代表出席论坛。来自全球的4000余名记者注册报道此次论坛。昨日,华商报记者在位于国家会议中心的论坛新闻中心采访发现,这里俨然已经成为各国媒体记者交流的平台,走在宽敞明亮的媒体公共工作区,随时随处都可与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国外记者碰面。

  论坛新闻中心一位负责人介绍,该新闻中心的面积达到10000平方米,除了媒体公共工作区,还设有综合服务区、媒体专用工作区、新闻发布区等,茶歇区不间断为媒体记者提供茶水、咖啡以及各种小甜点。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北京特色”在这里也体现了出来,有为记者提供的“老北京茶汤”,还有北京的名小吃豌豆黄等。

  “西安回民街,我非常喜欢”

  阿联酋中阿卫视记者HD-DA ABDO是采访报道此次论坛的外国记者之一,说着一口流利的汉语。“中国越来越国际化,各个领域都有中国人在积极参与,会说中文好棒!'”她告诉华商报记者,现在,阿拉伯人对中国越来越感兴趣,越来越多的阿拉伯人关注中国,积极主动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历史。HDDA ABDO在2015年的时候来过西安,她说,西安的文化气氛很浓厚,是一座文化厚重的古城。“还有一条到处都是美食的回民街,我非常喜欢。”

  南非卫星电视五台的记者John baile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南非与中国建交以来,合作越来越多。他们来参加这次论坛就是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推广南非,实现更多的合作。他表示,此前去过两次陕西,会议结束后还要第三次去陕西。

  Indonesia是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的外交官,她在中国已经工作了两年时间,可以讲一口流利的中文。她告诉华商报记者,此次印度尼西亚一共来了10家媒体15名记者。说起陕西,这位漂亮的外交官也有很多话题,她说她去过陕西,认为陕西的餐饮与印尼有很多共通之处。华商报北京特派记者 张小刚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回民街 外国记者 外交官 ABDO 茶歇

上一篇:"一带一路"论坛文艺晚会《千年之约》导演是西安人 下一篇:勒索软件现2.0版本 所有单位今天上班尽快应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