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家庭贫困妻子欲离婚 政府伸援手挽救这个家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闫鹏飞 2017-05-15 07:53:22
[摘要]“有了扶贫帮扶,公公婆婆能生活下去了,我暂时不考虑离婚了。

  本报商洛讯(彭复华记者闫鹏飞)“有了扶贫帮扶,公公婆婆能生活下去了,我暂时不考虑离婚了。”5月12日,原告李华(化名)通过电话告知承办法官。

  2015年,原告李华起诉与张强(化名)离婚,经其当地法院调解和好,原告李华撤回了离婚诉讼。2016年11月,原告李华又起诉离婚,当地法院立案后,四处寻找被告张强未果,将该案移送至被告张强户籍地柞水县人民法院受理。2017年5月9日,曹坪法庭接到该案移送材料后,上门与张强的母亲进行了交谈。原来,被告张强自幼家贫,父亲常年有病,哥哥眼睛不好,全家的重担全压在母亲身上。看着含辛茹苦的父母,张强初中毕业后就到外省务工,扶助家庭。2005年认识了外省的李华,2013年与李华办理了结婚登记,在李华家居住。婚后,张强接济家人引起了妻子李华的不满,2015年,李华起诉离婚后经法院调解和好。2015年,张强的父亲患了脑梗,其嫂子又中风,这对一个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为此,张强依旧无视妻子的态度,暗地里仍旧接济家人,替母亲、哥哥分忧。于是李华再次起诉离婚。张强的母亲对法官说,“小儿媳要离婚,都是我们拖累的,去年村组、政府对我们的扶贫力度很大,老汉的药费政府也出了,给大儿媳配送了轮椅,今年又正在为我们建房搬迁选址,我们的日子也能过得下去了,以后不用拖累我儿子了。”随后,当承办法官通过电话将原告婆婆的话告诉给李华,经过一番沟通后,李华说,“有了扶贫帮扶,公公婆婆能生活下去了,我暂时不考虑离婚了。”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原告 被告 起诉离婚 伸援手 法院调解

上一篇:产妇羊水破警车开道送医 12分钟走完9公里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