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蒲城尧山镇采摘金银花需人力 西安市民愿帮忙采摘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保虎 2017-05-17 06:47:06
[摘要]蒲城县尧山镇闫家村缺少人力采摘金银花,西安市民打电话希望帮村民采摘。

  昨日,华商报A07版报道了蒲城县尧山镇闫家村缺少人力采摘金银花一事,一早便有西安市民打电话希望帮村民采摘。

  相关报道

  蒲城尧山镇采摘金银花需大量人力 因费用低工人难找

  西安市民梁女士说,她退休了,如果需要愿去帮忙。长安区冯先生说,他每年都会从外地收购金银花,如果闫家村的金银花产量和质量没问题,价格也适中的话,会考虑收购。

  种植户张喜朋说,2013年时种植的是传统四季金银花品种,花蕾两三天即开花,稍有耽搁便会凋谢。发现这一问题后,镇村干部带他去山东考察,2015年引进新品种“北花一号”,种植了一亩地,第二年开花就收入2300元,而且不需要雇工,自己一人就可完成采摘。该村党支部书记王春颜说,2012年引进金银花时村民不认可,没人种,几个党员干部就带头种,第二年采花赚的钱比种小麦多出十几倍,一部分村民就跟着种起了金银花。目前,园区共发展金银花2300亩,并将丰产期的金银花收益覆盖了村上的贫困户,带领贫困户脱贫。

  尧山镇党委书记贾玮介绍,下一步将在闫家村、光陵村、西山村、尧南村和浮阳村等5个村建设万亩金银花园区,目前正在申请退耕还林和以奖代补政策扶持产业发展,还将在此基础上融合发展第二、三产业,以带动渭北旱腰带群众打造10万亩综合性金银花示范园区。 华商记者 唐保虎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金银花 采摘 帮忙

上一篇: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华山坠亡 华旅集团:商谈解决方案 下一篇:三秦楷模刘永生:当村医42年不管多晚都随叫随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