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实测11种婴儿用品都含荧光剂 品牌纸尿裤含量反而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19 06:53:47 编辑:王玮玮 作者:黄利健 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17年4月27日,西安工程大学,婴儿用品荧光剂实验。纸尿裤用特殊的光源照射,荧光剂十分明显。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赵瑞利 文

  前不久,西安一位产后妈妈王女士发现其乳房上沾满荧光剂,担心宝宝的健康,本报报道后,引起了不少家有宝宝市民的担忧。荧光剂到底是什么?婴幼儿用品有没有荧光剂?对身体的伤害有多大?本期华商报好奇心给你答案。

  >>案例

  乳房沾满荧光剂 排查荧光剂来自洗衣粉

  4月10日,华商报《乳房有荧光剂娃吃十多天》报道了产后妈妈王女士发现乳房沾满了荧光剂,担心宝宝健康一事。

  据了解,王女士乳房上的荧光剂来自护理中心的毛巾。护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称,他们当天下午就对店里所有用品进行了排查,均没有问题,只在漂洗毛巾的一款洗衣粉里发现了少量的荧光增白剂,所以毛巾上的荧光剂可能就来自这款洗衣粉。目前,他们已换掉了这款洗衣粉及用该洗衣粉漂洗过的所有毛巾,并与王女士达成了谅解。此事报道后,很多年轻妈妈都表示很不放心,不少人通过网购紫光灯检测婴幼儿产品的荧光剂,但是否靠谱也不太清楚。华商报记者委托权威机构对市场采购的常用几种婴儿用品进行了荧光剂检测。

相关热词搜索: 婴儿用品 荧光剂 纸尿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