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国网汉中供电公司:一堂保护电力设施公开课

专题资料库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 2017-05-19 16:38:00
[摘要]“供电所的同志,快来呀,电线要出危险了!”12月7日早七时,一个电话打进了汉中供电公司河东店供电所。按照客户所说的地址,所长张磊带着几名员工很快赶往现场。

  “供电所的同志,快来呀,电线要出危险了!”12月7日早七时,一个电话打进了汉中供电公司河东店供电所。按照客户所说的地址,所长张磊带着几名员工很快赶往现场。

  还没到跟前张磊就发现,一块彩钢瓦搭在了0.4千伏周载线5号至6号杆塔之间的绝缘导线上,远看就像是一条棉被在风中不断的摇摆着。这一打听张磊才知道,附近一户村民新铺在屋顶的几块彩钢瓦没固定,被今早的一阵大风吹了下来,其中一块正砸在了导线上。

  “先把两端的开关拉开,停了电人再坐斗臂车把彩钢瓦取下了。”张磊立即安排抢险工作。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后,不到一个小时,供电所一名员工站在斗臂车工作斗里顺利的将彩钢瓦取下来。

  就在抢险工作临近结束时,住在附件的群众在现场工作围栏外越聚越多,有的在夸赞抢险及时,有的在相互议论,还有的拿出手机拍照发微信。眼瞅着这阵势,张磊灵机一动,跳上斗臂车,大声向现场群众讲起了电力设施保护知识:“今天这起情况很危险,不仅彩钢瓦折断后会割伤导线绝缘层造成电线短路或断线故障,如果掉下来也会对行人带来伤害。乡亲们,今后无论是高处摆放物件、线路旁作业施工,还是使用各种电器,都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到既保护自己也保护电力设施!”

  说到这,张磊干脆从斗臂车驾驶室里取出了一些安全用电手册,手举着向大伙仔细讲起来。而现场群众听得津津有味,“对呀,保护电力设施就是保护咱自己的利益。”“今后修房可得注意,必须离电力线路远些。”“听了一堂安全教育课,这个热闹没白看。”就在大伙的讨论中,张磊手里的安全用电手册很快发完了。

  “乡亲们,明儿我再给大家多送些安全用电手册和挂图,大家好好看看!”张磊对大伙说。“好啊!好啊!”现场一片欢呼声。(高飞 李哲 栗莎)

  稿件来源: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国网汉中供电公司

上一篇:国网黄陵县供电公司: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形式多样 下一篇:国网陕西:电力保畅强监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