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国网陕西:电力保畅强监管

专题资料库 陕西日报 2017-05-19 16:39:00
[摘要]日前,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恶性窃电罪犯进行宣判,三名主犯分别被判处5年至7年不等的刑期

  日前,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恶性窃电罪犯进行宣判,三名主犯分别被判处5年至7年不等的刑期,并追回电费33万余元。从2014年4月到2015年8月,陕西电力执法监察总队历时近一年半的蹲守、摸排和外围调查,成功破获咸阳市秦都新区胡家村非法炼钢厂恶性窃电案件,为电力企业追回经济损失33万元。案件的成功解决,不但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窃电、私自破坏电力设施等犯罪行为,还为杜绝此类案件的发生起到积极的作用。

  今年以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执法监察总队深入开展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行政执法,截至今年11月底,先后查获了斗门街办花园村、西咸纸厂、韩城市西峙路北的育英二区重大窃电案件,查处西安北郊华宇时间城违约用电行为、西安市等驾坡东月路绿叶庄园违约用电行为、蓝田臧涛网吧窃电案件等多起违法行为,以及未央吕小寨村民建房吊车碰线重大电力设施案件。共受理95598业务工单435件,在线上、线下核定应追缴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共计326.88万元。同时,该总队积极组织开展电力保护宣传活动,在各地市设立20多个活动宣传点,提升群众爱电、护电的法律意识。

  针对电网发展已经进入到特高压的新时期,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在城乡结合部,施工单位在电力设施保护区违章施工引发电力安全事故现象时有发生,陕西电力执法监察总队建立和政府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机制,加大对在电力设施保护区违章施工行为的打击力度。

  330千伏柞张线全长101公里,是连接商洛东西部的枢纽电网,同时,也是连接安康和西安主要网络。该线于2006年6月建成投入运行。商州区刘湾办事处周磨村文超石料场位于330千伏柞张线194号至195号下方,长期在此爆破取石,严重威胁线路安全运行。为了消除安全隐患,11月6日,国网陕西电力执法监察总队向商洛市政府递交公函,11月13日,商洛市政府副秘书长房立学率商州区政府、国土、安检、电力及相关部门,召开现场办公会议,设置取石警戒线,磋商关停采石场事宜,确保330千伏柞张线安全运行和新建330千伏商州的进出线通道安全。 记者 郭晓斌 通讯员 吴长宏 王世华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国网陕西

上一篇:国网汉中供电公司:一堂保护电力设施公开课 下一篇:陕西电力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成效显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