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陕西电力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成效显著

专题资料库 中电新闻网 2017-05-19 16:40:00
[摘要]今年4月是《电力法》颁布实施20周年,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一系列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庞虎 报道  2016年4月是《电力法》颁布实施20周年,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一系列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有效促进了广大市民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并成功破获一起重大盗窃电力设施的犯罪团伙,有力的保障了电力设施的安全。

  进入4月,该公司组织各单位干部员工走上街头,深入开展以 “保护电力设施、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广播、展板、散发传单、用电咨询等形式,向社会、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安全用电知识,解答群众用电难题,让大家自觉树立爱电、护电意识,进一步彰显了“电力设施受国家法律保护、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 ”的活动主题。在宣传活动中,向群众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反窃电知识等方面宣传材料,重点向广大群众讲解和介绍了《电力法》、《陕西省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条例》等与电力企业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及安全用电常识,同时现场征求广大群众对供电优质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在全社会努力营造“人人关心电力设施、人人保护电力设施”的良好氛围。在宣传内容上,将重点放在了《陕西省公安厅关于严厉打击危害国家电网建设及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陕西省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典型涉电犯罪案例上;在宣传对象的把握上,突出了重点电力设施保护单位、大型电建工程工地、电力设施案件高发区、主网沿线村镇学校和各类废旧金属收购站点;在宣传时间的安排上,切实做到了统筹计划、因地制宜、有始有终;改革宣传手段,创新宣传方法,基本上做到了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为群众所喜欢,为群众所接受。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对增强人民群众的爱电护电意识,保护电力设施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电力

上一篇:国网陕西:电力保畅强监管 下一篇:讲述年轻人的现实与梦想 电影《黄粱梦》昨西安开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