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给西安的杨柳树点赞!为了不再让你吃飞絮它们集体绝育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5-20 08:38: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工作人员正在给杨树打孔注射药物“抑花一号”

  “绝育”技术已成熟,未来西安或再见不到飞絮。

  西安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吴雪萍介绍,西安目前的杨树柳树数量较多,而且都已经形成了大树,如果因为飞絮就大量伐除会引起城市环境质量和景观的下降,造成更严重的生态损失。

  现如今,经过西安园林研究所的努力,已经可以用“抑花一号”杨柳飞絮抑制剂来控制飞絮了,它通过对树干高压注射,然后抑制杨柳树花芽形成,以达到控制杨柳飞絮的目的。注射抑制剂以后,飞絮防治效果可达90%以上,药剂符合安全、高效、简便、经济的原则。

  抑花一号”当年使用,可控制翌年杨柳树飞絮,所以每年都要注射,2016年西安曾经在莲湖公园试点,通过一年的观察,发现效果非常不错,基本上看不到大片杨柳飞絮的场景,今年将在五个市属公园和莲湖路部分路段实施杨柳飞絮控制实验,共计2399棵杨树和柳树。其中包括各大公园的杨树828株、柳树1181株,莲湖路杨树120株,丈八宾馆柳树160株、杨树110株。

  通过今年的试点工作,明年有望在全市进行推广,切实解决困扰市民和绿化部门的杨柳飞絮污染问题,消除安全隐患,让市民在享受城市绿荫的同时免于飞絮困扰。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杨柳树 柳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