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给西安的杨柳树点赞!为了不再让你吃飞絮它们集体绝育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5-20 08:38: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0754.jpg

工作人员正在给杨树打孔准备注射“绝育”药物

    杨柳树这么“讨厌”,为何不能让它“消失”?

  前面说了这么多飞絮的危害,那么为什么当初还会选择在道路、公园等地种它们呢?当然还是看重它们在城市中更积极的作用。

  杨树作为城市的景观树,树形高大挺拔,柳树则婀娜飘逸,在北方的春季,柳树最先返青,仿佛是春天的使者。

  其次,杨柳树还具有释氧固碳、降温增湿、减菌杀菌和吸收有毒有害物质等显著生态功能。杨树和柳树对二氧化硫、氯气等有害气体、颗粒物吸收吸附能力极强,是城市园林绿化的优良抗污树种,据相关研究统计,一株胸径20厘米的杨树,一年可吸收二氧化碳172公斤,释放氧气125公斤,滞尘16公斤;一株胸径20厘米的柳树,一年可以吸收二氧化碳281公斤,释放氧气204公斤,滞尘36公斤。

  所以虽然杨柳飞絮会带来这么多困惑,但又是城市中很好的景观树,不只是西安,包括北京全市,也种植有二百多万株杨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杨柳树 柳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