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给西安的杨柳树点赞!为了不再让你吃飞絮它们集体绝育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5-20 08:38: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杨柳飞絮对城市生态环境改善和宜居城市建设带来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要知道,一棵杨树雌株刚刚成熟的蒴果就会裂开,露出里面紧紧簇拥在一起的白色绒毛,每棵雌株每年春天能长出30万至1500万枚杨絮,当风吹过,这些杨絮就会在空中飘散,然后影响着我们的生活。

但好消息来了!西安园林局通过多年的研究,终于找到了解决的办法,那就是对杨柳树进行“绝育”。今年打药“绝育”,来年将降低90%以上的飞絮!

如何操作,点击视频观看“黑科技”

视频时长45秒,没有wifi也可放心看


(流量贫困用户,可观看下面gif图)

杨树“绝育”的步骤


打孔

1.gif

  打孔员选用7.5—8mm的木工钻头,在树干胸颈部位垂直打孔,孔要水平,不要倾斜,孔深通常进入木质 部2—2.5cm为宜。同意树木多孔注射时,各个孔之间要上下错开而不处在同一个水平线上(树干越细时 错开距离越大),在树干周围均匀分布,注射孔最好位于树干主枝下方。


加药、进针

2.gif

  将配置好的药液加入注射机内,加完药后要轻推手柄使少量药液喷出,排除注射机内空气,然后开始进针。

  将注射机的针头垂直插入注射孔直达底部,然后拨动密封手柄开始压缩密封胶圈,完成进针和密封。

注射、退针

4.gif

  将枝干撑到树干上,左手握住注射炳,右手操纵加压手柄向下用力推动,动作要匀速,不能太快 太猛,推拉手柄要推到底,通常保证足量注药,药液注射量根据树冠大小调节增减。

  每注射孔注药动作结束后,要稍作停顿2至15秒后再做退针动作,确保药液更好吸收,入渗,若药液外流严重,适当增补,先解除针头密封,然后平稳退出针孔。


保护注射孔

3.gif

打完药退针后,稍停顿一会儿,然后用“涂抹剂”将孔密封。密封的目的是保护树木不受任何外界的侵害。


以上的几个步骤实施完,一颗树的“绝育”工作也就结束了,我们在拍摄了“绝育”过程中,也在华商网微博和今日头条上做了直播,直播中有很多网友都提出了很多问题,例如:

杨柳树这么多问题,咱西安能不能不种这种树了?

除了杨柳树还有梧桐的毛也很烦人,如果这种“绝育”能起到效果,会不会全西安市推广?

我们带着这些问题咨询了西安市城管局和西安市园林研究所的专业人士,听听他们怎么说。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杨柳树 柳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