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治污减霾要“冬病夏治”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5-20 07:59:19
[摘要]5月19日上午,西安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治污减霾和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会上,西安市铁腕治霾办汇报了当前治污减霾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会同志围绕问题解决提出了意见建议。

5月19日上午,西安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治污减霾和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韩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出席。

会上,西安市铁腕治霾办汇报了当前治污减霾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会同志围绕问题解决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永康就做好西安治污减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强化市铁腕治霾办的主责主业,整合各方资源,抽调精兵强将,配强攻坚力量。充分调度、有效协调各个部门,全力配合、共同投入大气污染防治整体战。

二是要强化冬病夏治。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治,细化任务、精准管理,扎实推进各项阶段性工作,抓好散煤油烟治理、燃煤消减、第二气源建设、控车、和臭氧污染治理等重点任务,为全年空气质量好转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要强化网格管理。要学习兰州经验,铁腕执法,全面推行城市网格化管理,逐级分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落细任务,做到职责明确、人员落实、作用发挥,切实打通雾霾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四是要强化督查监管。紧盯重点企业和重点地区,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开展多部门联合督查,严格按照铁腕治霾工作台帐,对重点任务进行重点督查督办,倒排工期、销号管理,确保各任务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五是要强化考核问责。要按照考核实施细则,严格考核排名,加大通报力度,接受各方监督。要保持铁腕治霾的高压态势,对履职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的,要督办一批,约谈一批,问责一批。

王永康强调,要开展好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监管专项行动,严格监督管理,形成治理机制,加强宣传引导,下硬茬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营造廉洁高效、公平有序、稳定透明的市场环境。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治污 冬病夏治 煤油烟=

上一篇:男子威胁小寨街办城管科负责人:把你从科长位置弄下来 下一篇:17岁男生网店卖“监督”不到两年超过1000人购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