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女子办理无房提取公积金 只用25分钟3468元钱到账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05-21 10:15:54
[摘要]如今,大厅每天可办理200多个提取业务,除了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之外,西安还开放了93个银行网点,这些银行网点遍布在13个区县,均可受理公积金支取(转移)业务,群众可就近选择网点办理。

  39岁的王女士租住在西安市友谊西路,5月18日上午,她携带身份证、结婚证和西安市房屋产权产籍管理中心出具的无房证明,前往振兴路上的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中的无房提取。

  “没来办理过这项业务,我专门请了半天假,不知道能办好不?”王女士说。上午10时8分,她到达办事大厅,立即就有工作人员上前询问她办理什么业务,并帮助她抽取了等待号,她抽取的t37号,前面还有七八名群众在办理不同的业务。

  10时20分,柜台叫了她的号码,她前往39号柜台开始办理业务。她将材料的原件交给柜台的经办人员,经办人员录入扫描后让她稍微等待一下后台的审批。

  10时31分,经办人员告知她审批已经完成,并打印了业务结果,她确认后签字。

  10时32分,银行卡提取款项到账,她通过银行进行查询,确认自己半年的缴存额3468元钱已经到达了个人和公积金账号关联的银行卡上。

  10时33分,将材料收拾好后,她离开了办事大厅。离开前,她没忘记向经办人员说声“谢谢!”

  从进入办事大厅到业务办理完毕,王女士耗时25分钟。她没想到会这么顺,这么快。

  “我的那声‘谢谢’是由衷的,真的,现在来办事太方便太省心了,”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王女士感概地说。

  5月21日,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综合业务部工作人员说,2015年3月9日之后,个人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由单位经办调整为个人自办,此前审批完毕之后,转账给单位,单位再转给个人,现在,个人自办,审批完毕之后,直接进入个人帐户,极大提高了效率。

  如今,大厅每天可办理200多个提取业务,除了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之外,西安还开放了93个银行网点,这些银行网点遍布在13个区县,均可受理公积金支取(转移)业务,群众可就近选择网点办理。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女子 办理 公积金

上一篇:太顺利啦!西安女子第一次来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花17分钟 下一篇:95后女孩照顾脑瘫室友近两年:我来当你的“拐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