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温暖江西2017】 全南理发师李祝平:24年助300余名聋哑人“剪”出幸福人生

关注 中国江西网 作者:郑周贇 2017-05-21 18:39:39
[摘要]记者郑周贇报道:24年,是全南县李祝平为聋哑人无私奉献的时间长度;是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聋哑学徒走向新生的人生旅途。李祝平守着自己的小小理发店,累计出资十几万元,帮助70名失聪徒弟创业开店,100余名失聪徒弟在湖南、广东等5个省份开了自己的理发店。

李妹为盲人丈夫读书,他们是李祝平撮合的13对夫妻之一

  师傅“当爹又当妈” 成家就业一把抓

  除了就业,成家也是聋哑人生活中面临的一个大难题。李祝平还主动当起了“红娘”的角色,四处打听适龄姑娘,帮助徒弟找对象,出钱出力撮合他们,其中成功牵手步入婚姻殿堂的就有13对。

  为了把爱心传递下去,李祝平带领徒弟们组建了“祝平爱心团队”,每个月到敬老院免费为老人理发,自费参加各种爱心志愿服务。他成立了祝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收购贫困户的农副产品,通过微信平台出售,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他还带动理发店隔壁的诊所参与志愿活动,免费为残疾人和老人体检。

  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面对更多需要帮助的残疾人,李祝平说:“我想创建一所残疾人理发培训学校,让更多的残疾人有一技傍身,更好地适应社会。”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李祝平 教学 眼睛 徒弟 红娘

上一篇:片区扶贫的新探索——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纪实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