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两外地大巴自称“包车” 涉非法营运火车站被查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5-21 19:45:54
[摘要]5月20号上午,两辆外地客车涉嫌非法营运在西安火车站被查,经营者将面临1000到3000元罚款。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东方)5月20号上午,两辆外地客车涉嫌非法营运在西安火车站被查,经营者将面临1000到3000元罚款。

  5月20号上午九点,西安新城区交通局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长途黑大巴车在西安火车站东广场揽客。执法人员立即赶到西安火车站东广场,截获了两辆满载乘客的铜川牌照大巴车。

  包车负责人:“包的车。”

  执法人员:“包这个车是从哪到哪?”

  包车负责人:“从西安到铜川。”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后发现,虽然两辆大巴车有客运资质,但司机都无法出示运管部门核发的包车标志牌。

  西安新城区交通局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汪春锋:“检查了之后(发现)这(两)个车是包车客运,没有在当地的运管机构备案,办理包车客运标志牌。”

  执法人员说,由于两辆车均未持有包车标志牌,承揽承包业务,已经涉嫌违法。

  西安新城区交通局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汪春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客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从事包车客运的客车(车辆)应该在当地运管部门备案,然后在明显的位置悬挂包车客运标志牌,根据相关规定,我们将对这两辆车处以1000以上3000元以下的罚款。”

  运政人员提醒,如果承揽包车业务一定要在运管机关备案,并将包车标志牌摆放在车辆明显位置,既有效接受监督,也能让乘客安心乘坐。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大巴 非法营运 包车 火车站

上一篇:西安男子佯装“买东西” 顺走老板娘新买iphone7 下一篇:又见校园霸凌!北郊一初中女生被7个同龄人虐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