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本科高薪榜 收入最高的专业竟然是互联网职业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彭宏 2017-05-22 17:20:35
[摘要]高考在即,专业、职业与就业这三“业”成为了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时的关注点。

  高考在即,专业、职业与就业这三“业”成为了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时的关注点。哪些职业类“钱”景可观?5月22日,麦可思为您揭晓最新一届大学毕业生从事的高薪职业类和涨薪最快的职业类。研究发现,互联网职业类平均月入5679元领跑本科高薪榜,经营管理、房地产经营为高职高专高薪职业类,律师律政、医疗、计算机职业类月收入涨幅大。

  2016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培养质量的跟踪评价,于2017年3月初完成,回收全国总样本约28.9万份,本科生样本和高职高专生样本分别为约14.7万和14.2万。对2013届大学生毕业三年后的连续跟踪调查,回收全国总样本约5万,其中本科生样本和高职高专生样本各2.5万。

  互联网开发及应用月均收入5679元 领跑本科高薪榜

  经营管理、房地产经营为高职高专高薪职业类

  互联网开发及应用平均月入5679元领跑本科高薪榜,经营管理、房地产经营为高职高专高薪职业类。

  调查数据显示,在2016届本科毕业生从事的职业类中,“互联网开发及应用”职业类月收入最高,毕业半年后平均月收入为5679元,其次为“计算机与数据处理”(5636元)。互联网行业的迅速发展促进了有关职业的旺盛需求,让计算机、软件工程等专业毕业生成为“土豪”。

  在2015届高职高专毕业生从事的职业类中,“经营管理”类职业(4557元)平均月收入最高,其次为“房地产经营”(4494元)。麦可思研究院王伯庆博士认为,近几年,房地产交易火爆和房地产行业较热可能是房地产经营职业类月收入较高的因素之一。

  律师律政、医疗、计算机职业类月收入涨幅大

  毕业生三年后收入翻番

  律师律政、医疗、计算机职业类月收入涨幅大,毕业三年后收入翻番不是梦。

  数据显示,2013届本科生毕业三年后月收入涨幅最大的职业类是“律师/律政调查员”(半年后:3388元,三年后:7656元),涨幅为126%,其次为“医疗保健/紧急救助”(半年后:2908元,三年后:6407元),涨幅为120%。“农/林/牧/渔”(半年后:3001元,三年后:6579元)位列第三,涨幅为119%。

  2013届高职高专生毕业三年后月收入涨幅最大的职业类是“经营管理”(半年后:3185元,三年后:7133元),涨幅为124%,其次是“计算机与数据处理”(半年后:3015元,三年后:6564元),涨幅为118%,“房地产经营”(半年后:3257元,三年后:7078元)位列第三,涨幅为117%。

  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张吉毓老师分析,由上可以看出,计算机与数据处理、互联网开发及应用、经营管理、房地产经营等属于起薪高、涨薪快的职业类,在收入方面较有优势。然而收入不应是职业和专业选择的唯一衡量标准,在选择专业和职业时,除了月收入,社会需求量、个人兴趣爱好等都应考虑在内。

  麦瑞可职业顾问工作室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付春芳分析, 一些职业类比如医疗保健/紧急救助和农/林/牧/渔等,虽然起薪平平,但是中长期薪酬发展较好。另外由于宏观经济形势对行业的影响,从业人员的薪酬也会产生波动。建议考生和家长结合长期数据和信息综合判断。

  华商报记者 彭宏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本科 高薪 排行榜

上一篇:350人获得“2017年陕西省普通中学三好学生”称号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