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吸引人才持续发力 今年第15万个本科生落户西安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天娇 2018-06-13 07:20:41
[摘要]”据介绍,随着毕业季的到来,未来一段时间西安将会迎来毕业生集中落户,西安市公安局户政部门负责人表示,已经做好了准备工作,迎接更多外地学生落户西安。

\

      李娜领到户口簿

  昨日,西安市公安局在唐延路派出所举办2018年第15万个本科生成为“新西安人”仪式。落户仪式上,李娜等4名本科毕业生代表获得了西安市颁发的荣誉证书、落户大礼包、鲜花等纪念品。

  来自新疆石河子的李娜辗转多地后,最终选择将户口落在西安,成为一名“新西安人”。李娜本科就读于长安大学桥梁工程专业,2012年毕业后选择去武汉工作并将户口迁至武汉。随着西安的人才优待政策不断提升,2015年李娜申请调往西安的分公司,随着落户新政的实施,她决定将户口迁至西安。李娜说:“我大学是在西安就读的,我对这里已经非常熟悉了,再加上我的家人、同学都在西安。相比武汉,西安离家更近些,所以我选择回来。”李娜表示,这次“回归”西安,成为第15万个本科生,她非常的感动和荣幸:“随着西安市政策的不断优化,西安吸引的人才也会越来越多,希望今后我也能为西安的发展添砖加瓦。”

  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卫对新落户的4名本科生表示欢迎:“今天举办这样一个具有纪念意义又有仪式感的活动,是为了使户籍新政在执行的过程当中,有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也是为了让几位新西安人有一段美好记忆。希望在未来,几位新西安人能发挥文化自信和智力优势,为西安的发展和建设提供支持。”

  据介绍,随着毕业季的到来,未来一段时间西安将会迎来毕业生集中落户,西安市公安局户政部门负责人表示,已经做好了准备工作,迎接更多外地学生落户西安。(本报记者李天娇)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落户 本科

上一篇:振业泊公馆有住户在小区内养蜂 业主头疼:都不敢开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