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爱上宜昌,朝秦暮楚”旅游分享会西安圆满举办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6-12 14:50:04
[摘要]

  在即将到来的端午佳节,为进一步推介宜昌市的旅游资源,进一步与世界旅游胜地——陕西西安形成旅游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客源互送、线路互推的良好格局,6月11日,“爱上宜昌·朝秦暮楚”旅游分享会在西安市隆重举行。来自西安近300家旅行社、10余家新闻媒体和宜昌20多家旅游企业齐聚一堂,共叙友谊情,共谈旅游路,共商大合作,开启宜昌与西安旅游交流合作的新征程,放飞宜昌与西安共谋旅游大发展的新梦想。

\

  会上,宜昌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对三峡大坝、三峡人家、清江画廊、西陵峡、交运•两坝一峡、车溪、柴埠溪、宜昌秭归旅游区等景区产品进行了推介,并发布了精品线路,现场播放宜昌美景系列宣传片。

\

  宜昌是世界水电之都,中国动力心脏,巴楚文化发源地,湖北省首座全国文明城市,也是全国有名的旅游名城。而西安,是我们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都城。是中华文明的发扬地、中华民族的摇篮、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最早确定的“世界历史名城”和国务院最早公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是世界著名旅游胜地。“壮丽三峡,清江如画;高峡出平湖,深处有人家;屈子问天,昭君浣纱,关公横刀立马;山歌、哭嫁、峡江号子,情动天下……”作为爱国诗人屈原的故里,宜昌的端午节较好地沿袭和保留了传统文化,更加注重仪式感。据宜昌市旅游委介绍,每年农历五月初五过头端午、十五过大端午、二十五过末端午。一个端午“三次过”,千百年来连绵不断形成独特风俗,文化魅力无穷,是其他地方所没有的。

\

  目前,宜昌不仅形成了“两坝一峡”精华游(葛洲坝—西陵峡-三峡人家-三峡大坝—屈原故里)、土家民俗风情游(车溪—清江画廊—清江方山—三峡九凤谷)、三国文化寻踪游(西陵峡风景名胜区—猇亭古战场—玉泉寺--关陵—鸣凤山)、避暑消夏清凉游(九畹溪漂流—朝天吼漂流—昭君古汉文化旅游区—三峡大瀑布—百里荒高山草原旅游区)等多条满足游客不同层次消费需求的精品旅游线路,还是全国户外运动游、自驾自助游和乡村休闲游的“户外福地、自驾天堂”。在旅游分享会中,三峡人家、清江画廊、车溪民俗旅游区等重点景区用独特的表演推介方式,与观众互动,联袂展现了“爱上宜昌”旅游品牌的魅力。

\

  记者从宜昌旅游发展联盟了解到,6月15日,宜昌市政府将举办盛大的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开幕式,届时将推出祭屈原、赛龙舟、看民俗、品家宴、咏诗会、诵经典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诚邀西安市民到宜昌做客,期待大家用双脚去丈量宜昌的风景,用眼睛去目睹宜昌的风情,用心灵去感受宜昌的浪漫。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朝秦暮楚 旅游分享会西安圆满举办

上一篇:第二届西安·雁塔大学生青春设计博览会暨硬科技创新展”圆满落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