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今年义务段学区划分公布 新学校学区有调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5-23 06:25:46
[摘要]5月22日上午,西安家长们关心的2017年义务段学区划分公布,可登录各区县政府网站查看。华商报记者从各区县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学区划分总体上基本不变,部分区县因有新建学校投用,略有调整。

11.jpg

家长提问

1.户籍在西安,怎么按学区给孩子报名?

2.户籍在长安区,住在碑林区,能否在碑林上学?

3.不打算上学区内的公办学校,怎么上民办学校?

4.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入学报名需要哪些材料?

“孩子今年上哪个学校”“入学需要准备什么资料?”5月22日上午,西安家长们关心的2017年义务段学区划分公布,可登录各区县政府网站查看。华商报记者从各区县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学区划分总体上基本不变,部分区县因有新建学校投用,略有调整。家长对学区划分仍有疑问,可咨询各区县教育局入学咨询电话。

个别区县学区划分公布不醒目

5月22日上午12时,根据西安市教育局工作安排,各个区县义务段学区划分陆续公布,家长可关注区县政府网站查询学区划分。往年是在区县教育局网站直接公布,而今年是在区县政府网站公布。有家长表示,有些区县网站学区划分公布不够醒目。

当日下午3时,华商报记者分别登录了城六区政府网站。莲湖区政府网站上,学区划分在首页上方的“最新消息”里滚动显示,“公示公告”里也滚动显示,在“公众服务”的“教育服务”子栏目里也能查到最新学区划分;在碑林区、新城区、灞桥区政府网站首页上,学区划分也在“公告公示”里能找到,清晰明了。

而在雁塔区政府网站首页,未见学区划分相关信息,需要到“公众服务”下“民生服务”栏目里查询;未央区政府网站上,查询学区划分也需要在首页下端的“民生专题”里“教育教学”栏目里才能查到。

各区县学区划分:

  2017年莲湖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学区划分(小学+初中)

  2017年未央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学区划分(小学+初中)

  2017年雁塔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学区划分(小学+初中)

  2017年碑林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学区划分(小学+初中)

  2017年新城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学区划分(小学+初中)

2017年长安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学区划分(小学+初中)

  2017年高陵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学区划分(小学+初中)

  2017年临潼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学区划分(小学)

  2017年户县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学区划分(小学+初中)

  2017年阎良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学区划分(小学+初中)

  2017年国际港务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学区划分(小学+初中)

  2017年周至县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学区划分(小学+初中)

新建学校学区有变化调整

今年各区县学区划分有什么变化?华商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家区县教育局。未央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未央区学区划分只有微调,与往年相比变化不大。雁塔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学区划分主要是高新和曲江(曲江三小)有新投用学校,有一些调整。

华商报记者从高新区教育局了解到,目前高新区义务段有公办学校7所,今年9月1日,高新七小、创汇社区C区小学(暂定名)将正式开学,两所学校初始年级各6个班,提供600个学位,共1080个学位。高新区今年学区划分调整的主要就是这两所新投用小学的学区。高新七小的学区覆盖范围为“国宾中央区、罗马景福城小区业主子女”,其中罗马景福城小区去年学区划分在高新五小,但没有落户也没有生源,考虑到小区比较大,今年就近调整到高新七小学区。

长安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区内学区划分调整主要是长安二小(茅坡安置小学)学区,该校为拆迁安置还建小学,中途曾停止招生两年,建成后今年重新开始招生,学区覆盖仍为“茅坡社区居住的原茅坡村民子女”。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学区 综合素质评价 自主招生

上一篇: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民洲涉严重违纪接受审查 下一篇:"2017西安创业节"启动 西安将举办国际科技创业大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