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记者高陵采访非法挖沙被围堵 相关人员被刑事拘留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5-23 18:31:43
[摘要]近日有媒体报道了高陵区耿镇街道周家村非法挖沙、记者采访被围堵事件。回复称,5月18日高陵区国土、城管、公安、耿镇街办负责人赶赴现场调查处理,对破坏耕地迅速进行平整恢复,对非法挖沙当事人和阻挠记者采访人员依法进行处理。

  西部网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高陵区耿镇街道周家村非法挖沙、记者采访被围堵事件。5月23日,高陵区人民政府给予回复:经相关部门现场调查处理,已对破坏耕地迅速进行平整恢复,对非法挖沙当事人和阻挠记者采访人员依法进行处理。

  新闻报道:西安高陵拉土车横扫街道 原是有人非法挖沙

  5月18日上午11时,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2名记者接到群众举报周家村有人挖沙,前往周家村现场查看拍摄后,在耿镇街办门前路边,被3辆轿车将记者所乘的车辆围堵,并言语威胁记者让其删除所拍摄视频。

  事件发生后,高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严厉查处涉嫌违法人员,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全面开展破坏耕地整治,确保整改到位。

  回复称,5月18日高陵区国土、城管、公安、耿镇街办负责人赶赴现场调查处理,对破坏耕地迅速进行平整恢复,对非法挖沙当事人和阻挠记者采访人员依法进行处理。

  关于非法挖沙的问题,由国土部门负责,立即组织机械对破坏耕地进行平整恢复;由区纪委、国土部门负责,对非法挖沙事件进行立案查处,对涉及履职不到位的党员干部一律顶格处理、高限处理。目前,破坏耕地已全部平整恢复到位,正对非法挖沙事件立案查处中。

  针对记者采访被围堵问题,由公安部门负责,立即对阻碍记者相关嫌疑人展开调查处理,对非法挖沙利益链条进行深挖。经调查,当日现场4人,其中张某、邵某2人已于5月19日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孙某正在追查中;金某经调查后属过路围观群众;2辆轿车被扣押在耿镇派出所。

  目前区纪委已启动行政问责程序,正在对该事件涉及的部门人员进行调查处理。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挖沙 刑事拘留 高陵

上一篇:陕西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网购儿童玩具谨防海淘风险 下一篇:西安将多个警种上街协助交警整治"车不让人"等行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