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河道挖沙形成沙坑 商洛市柞水8天时间溺亡3人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7-08-24 08:06:02
[摘要]因河道外包承包商大肆采沙留下深坑,致柞水一条河道在8天时间内连续发生3起溺亡事故。8月18日,柞水县杏坪镇联丰村一位72岁老人(五保户),走亲戚过河道时不慎跌入沙坑溺亡。

  因河道外包承包商大肆采沙留下深坑,致柞水一条河道在8天时间内连续发生3起溺亡事故。面对吃人沙坑村民人人自危却投诉无门。

  >>村民

  3起溺亡事故均为河道沙坑所引发

  8月22日,有读者致电华商报称,近日在社川河柞水县杏坪镇段和凤凰古镇段,仅8天时间连续发生3起溺亡事故,2名大人1名小孩溺亡,都是因河道挖沙形成沙坑所致。“社川河杏坪镇段采沙比较猖獗,采沙过后留下了大小的深坑,深坑存在时间也比较长了。”村民刘师傅称,短短数公里的河道多处采沙点,一直没有人管理,前几年这样的事故也偶有发生。

  关于3起溺亡事故,有村民介绍:

  8月12日,一名17岁少年(有肢体和智力障碍)与父母发生吵架后下河,掉进河道沙坑中溺亡。

  8月18日,柞水县杏坪镇联丰村一位72岁老人(五保户),走亲戚过河道时不慎跌入沙坑溺亡。

  8月19日,凤凰古镇河段一名老太太在河道洗衣服,不慎跌入河中溺亡。

  8月23日,华商报记者走访社川河段,沿途不时能看到采沙留下的沙坑,数十公里的河道至少有十多处这样的沙坑。在8月12日发生的溺亡事故现场记者看到,水坑深度约为1米多,很难看到水深度。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前两起溺亡事故发生后,当地镇政府已与家属初步达成赔偿协议。

  短短8天时间发生3起溺亡事故,让人感到悲痛和无奈。“其中两起溺亡事故发生在我们辖区,都是因为采沙过后留下的沙坑导致。”柞水县杏坪镇杏坪社区主任孔祥力称,他们辖区的社川河之前被水务部门承包给了一家公司,公司又分包给了工头,大家在河道中采沙,因为没有及时覆平河道留下隐患。

  >>社区

  镇政府和水务局正在积极协调解决此事

  孔祥力称,今年7月1日后实行河长制,之前存在河道采沙沙坑才慢慢才好转,但河床下降明显。社区曾向水务部门反映过,水务部门也表示愿意消除隐患,但河道沙坑比较多,工作量较大,效果并不理想。作为社区,没有资金和人力来覆平河道,只能是加大宣传,上报水务部门。目前社区已经组织了部分机械对存有隐患的河道进行覆平,想办法消除隐患。事发后,当地镇政府和水务局在积极协调解决此事。

  华商报查询发现,早在去年就有网友爆料,柞水县杏坪沿线河道趁高速路拆迁之际疯狂采沙,导致河床急速下沉数米。然而时至今日,这些吃人的沙坑为何始终没能覆平?对此,村民称事后采沙情况依旧猖獗,也没见相关部门执法管理。

  8月22日、23日,就此事华商报记者多次电话联系了杏坪镇党委书记,对方两次以信号不好挂掉电话。随后记者又电话联系了杏坪镇镇长,对方电话不接短信不回。

  “实行河长制后,要求各辖区对安全隐患排查,对于一些自然形成的沙坑,不能排除隐患的,要求做警示标语。”柞水县水务局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屈高峰称,他了解是8天时间出现了两起溺亡事故,第3起不清楚。“之前河道采沙是经过他们许可的,由国峰(谐音)公司分段采沙,按照规定采沙过后沙坑要进行覆平,我们也去现场看了基本上都覆平了,但出事的河段确实没有覆平。”华商记者 陈永辉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沙坑 采沙 河道采沙 挖沙

上一篇:商洛一小学改造施工 工人疑摔落梯子不幸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