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无业男带亲外甥外出抢劫 逃跑后车陷入沙坑被抓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虎元 2017-04-12 08:32:52
[摘要]因没有经济来源,42岁的韩某便向亲外甥提议购买水果刀、胶带等工具,佯装购买树苗的生意人,待时机成熟后实施抢劫。

  因没有经济来源,42岁的韩某便向亲外甥提议购买水果刀、胶带等工具,佯装购买树苗的生意人,待时机成熟后实施抢劫。

  22岁的内蒙古人白某系42岁的辽宁人韩某的亲外甥,二人都没有正当职业,平时租住在神木县大保当镇的一家旅馆。因没有经济来源,在韩某的提议下,二人在镇上买了水果刀、胶带、绳子等工具,伺机寻找作案目标。

  日前,韩某和白某窜至大河塔乡佯装成买树苗的生意人,向王某承诺“成功”购买树苗后,将返利给王某。王某信以为真,连日来带着韩某、白某在大河塔乡附近一带寻找合适的树苗。

  3月28日中午,韩某与白某以购买树苗为由将王某从家中骗出。下午6时许,当韩某、白某乘坐王某驾驶的汽车行至一偏僻路段,白某假装小便示意王某靠边停车。待王某停车后,在后排坐着的韩某用胳膊将王某从脖子勒住,白某用绳子和胶带将王某的头、手、脚层层包住,用水果刀将王某挟持到汽车的后排座。采用威胁、殴打等手段逼迫王某交出随身携带的2000余元现金和手机1部。

  随后,韩某驾车载着白某和王某驶离案发现场。由于对路况不熟悉,汽车陷入沙坑,后被王某的家人亲友发现。韩某趁机逃跑,白某被王某的家人团团围住并扭送至派出所。

  办案民警通过讯问得知,其二人于数日前在大保当镇附近盗窃作案数起并将赃物藏匿在大河塔乡一树林。民警分析,韩某可能潜回该树林销赃,便秘密安排警力蹲守。3月30日下午,返回树林的韩某被民警成功抓获。经查,韩某、白某对其密谋抢劫王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韩某、白某因涉嫌抢劫罪被榆阳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审理工作还在进行中。 华商记者杨虎元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抢劫 外甥 逃跑 沙坑

上一篇:榆林市民联通套餐无故被改 每月106元变250元 下一篇:榆林神木限价房小区内盖霸气四合院 违建3年无人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