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两90后男子因赌博输钱 10天内3次在西安街头抢劫独行女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8-16 08:01:28
[摘要]打牌输得身无分文,又没有其他经济来源,90后男子祝某便有了“上街抢些钱花花”的念头。

打牌输得身无分文,又没有其他经济来源,90后男子祝某便有了“上街抢些钱花花”的念头。为保险起见,他还喊上了比自己小3岁的老乡李某。两人有了第一次作案经历后,自以为找到了“赚快钱”的好办法,胆子也越来越大,不到10天连续3次在街头挑单身女性下手。岂料天网恢恢,终被公安机关抓获。近日,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依法对祝某、李某提起公诉,以抢劫罪追究其二人的刑事责任。

两男子合伙抢劫过路女性

雁塔区检察院依法审查查明:2017年12月3日至12月11日,被告人祝某、李某预谋抢劫后,携带电棍、绳子等作案工具,采取拖拽、击打、捆绑、威胁等暴力方式,在西安市高新区路边多次抢劫。

其中,2017年12月3日19时许,祝某、李某在高新区科技四路,强行将被害人张某拖拽至路边一废旧工地后进行捆绑,抢走其金色苹果6手机一部及银行卡一张,并强行索要银行卡密码,后在银行ATM机取款5000元。

2017年12月11日19时许,两人在科技四路,强行将被害人邵某拖拽至路边一废旧工地,采用捆绑手脚、电棍击打头部、威胁等暴力方式,抢走其金色魅族手机一部,并强行索要手机微信转账密码,转走被害人微信内441元。

当天21时许,祝某、李某又在高新区丈八立交西三环西侧人行道,强行将被害人杨某拖拽至路边绿化带里,采用捆绑手脚、威胁等暴力方式,抢走其白色魅族手机一部,强行索要微信转账密码,现场将被害人银行卡内3500元转到被害人微信账户,并在高新区陈林村一超市内,用被害人微信套现3663元。后祝某又通过被害人支付宝“花呗”套现7796元。

女性夜间最好不要单独出行

受害人报警后,祝某、李某先后被公安机关抓获。经查,祝某和李某均为湖北十堰人,祝某今年27岁,李某才24岁。两人以前在酒店打工时相识,后在一起居住。

据祝某交代,自己之所以会上街抢劫,是因为爱好打牌,经常输得身无分文,连生活也成问题。叫上李某是觉得“自己一个人有些危险,两个人一起实施抢劫比较容易”。据其称,每次抢劫,他们都不会谋划特定的抢劫目标,而是在街头隐蔽处观察来往女性,伺机下手。“因为女的反抗能力小,特别是落单的,身材弱小的人容易抢。”

案发后,涉案手机均已追回并发还给被害人,但涉案现金已被被告人挥霍。雁塔区检察院审理此案认为,犯罪嫌疑人祝某、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采取暴力、威胁方式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符合抢劫罪的追诉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之规定,应当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近日,该检察院对其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女性夜间最好不要单独出行;如必须出行应尽量走大路,不要走人迹稀少的小路;随身最好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如果对方有凶器的话,不要做太激烈的抗争,要以保证人身安全为前提;有机会一定要大声呼救,案发后第一时间到辖区派出所报警。本报记者张晴悦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抢劫 独行 赌博

上一篇:女孩西安街头蒙眼“要抱抱” 自称只为得到鼓励 下一篇:西安一尿毒症患者吃1斤多葡萄突发病 抢救4小时险丢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