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因吸烟镜头多 电影《我不是潘金莲》获脏烟灰缸奖

要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5-23 16:56:47
[摘要]23日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在北京召开“ 2016年度热播国产影视剧烟草镜头监测结果”新闻发布会,由冯小刚导演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 、由徐纪周导演的电视剧《胭脂》因烟草镜头过多,获得“脏烟灰缸奖” 。

23日,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在北京召开“2016年度热播国产影视剧烟草镜头监测结果”新闻发布会,由冯小刚导演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由徐纪周导演的电视剧《胭脂》因烟草镜头过多,获得“脏烟灰缸奖”。

中新网记者 翟璐 摄" />资料图:2016年3月16日,由冯小刚执导、范冰冰领衔主演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举行发布会。 中新网记者 翟璐 摄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从1993年开始监测热播国产影视剧中出现的烟草镜头,2007—2016年开始坚持每年监测,评估影视片中烟草镜头现状,促进影视工作者承担社会责任,拍摄无烟影片,净化银幕形象。

本次,中国控制吸烟协会选择了2016年度热播前30部电影和前30部电视剧进行监测。30部国产电影中,包括《赏金猎人》、《微微一笑很倾城》、《反贪风暴2》、《王牌逗王牌》、《谁的青春不迷茫》、《28岁未成年》、《驴得水》、《夏有乔木 雅望天堂》、《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美人鱼》、《高跟鞋先生》、《摆渡人》、《绝地逃亡》在内的13部电影未出现烟草镜头,获得“无烟电影奖”。

30部热播国产电视剧中,包括《好先生》、《柠檬初上》、《因为爱情有幸福》、《小丈夫》 《最美是你》、《神权小七第二季》、《搭错车》、《我是杜拉拉》、《微微一笑很倾城》、《解密》、《亲爱的翻译官》、《老公们的私房钱》、《遥远的距离》、《麻辣变形记》、《煮妇神探》在内的15部电视剧未出现烟草镜头,获“无烟电视剧奖”。

而今年的“脏烟灰缸奖”分别由冯小刚导演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由徐纪周导演的电视剧《胭脂》获得。

其中,《我不是潘金莲》总时长为138分钟。电影片中,烟草镜头总时长为287秒,占影片总时长的3.5%;出现烟草镜头数量为16个,平均每8.6分钟出现一次烟草镜头,最长一次70秒。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镜头 烟草 电视剧

上一篇:陕西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网购儿童玩具谨防海淘风险 下一篇:五旬保安“文艺范”十足 三年自学小提琴曲80多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