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旅游局更名为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7-05-24 06:38:19
[摘要]继国内多个省份将旅游局更名为旅游发展委员会之后,我省也要更名了。在昨日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4次会议开幕会上,省委常委、副省长姜锋就省旅游局更名及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要负责人人选情况作简要说明。

  继国内多个省份将旅游局更名为旅游发展委员会之后,我省也要更名了。

  在昨日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4次会议开幕会上,省委常委、副省长姜锋就省旅游局更名及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要负责人人选情况作简要说明。

  为进一步强化旅游综合协调职能,加强对旅游市场监管,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更好地促进旅游业发展,经省委、省政府、省编办研究并报中编办同意,省旅游局更名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并由省政府直属机构调整为省政府组成部门。

  据介绍,省旅游局更名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并调整为省政府组成部门,可有效解决旅游业发展存在的管理分散、职能交叉等深层次问题,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工作职能,提高旅游主管部门统筹协调能力,有效推进旅游与农业、地产、金融、水利、林业等行业跨界融合,加快全域旅游的发展。

  早在2009年,海南在全国率先成立实体性旅游发展委员会,并列入政府组成部门,此后北京、云南、江西、广西、西藏、湖北、河北等多地先后更名。 华商报记者 杜鹃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省旅游局 委员会 更名

上一篇:陕将采取发放补贴等优惠政策 支持农民工进城购房 下一篇:娄勤俭强调:切实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