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真实的鳌太穿越是什么样?听听强驴们与鳌太线的故事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5-25 08:11:00 编辑:靳聪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图片1.png

11月份鳌太线上的导航架,能见度很低。 供图:落云

第一次穿越鳌太失败 两个大男人背靠背取暖

秦岭名蛇是西安户外团队领队的佼佼者,他从2004年开始接触户外至今已有了丰富的穿越经历。第一次穿越鳌太线的经历令他至今难忘:

2007年9月29日我带着四个人第一次穿越鳌太,7天当中有6天都在下雨,下雨同时还有大雾,在山上根本不能分辨出东南西北,衣服也都湿淋淋的贴在身上。当时我就决定立即下撤,往下走温度升高雨也变小,保住了性命。6天之中最惨的是有两个大男人的衣服背包等所有东西全湿透了,只能背靠背取暖。那次遇到大风大雨也走了许多危险的路才回到人间,队里的两位老哥抱头痛哭,回来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心情都难以平复。

重新准备两年后,到2009年6月份我才第二次走鳌太线。当时用了7天时间最终成功穿越鳌太线。

唯一一次没带卫星电话 遗憾至今

鳌太线上没有电话通信信号基站,随时随地能够联系到外界的卫星电话就显得至关重要。秦岭名蛇走鳌太线唯一一次没带卫星电话给他留下深深的遗憾:

2013年穿越鳌太线时我在路上遇到一位陕西的张姓驴友,当时张姓驴友身体不适,由于我没有带卫星电话,只能暂时记录下来到有信号的地方再找人通知家属,最后张姓驴友被找到时已经因失温而死。如果当时有卫星电话至少能节省一天时间,这件事让我很痛心,所以后来我每次出去都带卫星电话,哪怕是去旁边的一座小山。

相关热词搜索: 鳌太穿越 强驴 真实故事

Top